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明中都遗址用电钻"维修" 被认定存野蛮施工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5-17 18:11:13
[摘要]中新网5月17日电 针对作家@张宏杰发布微博称,安徽省凤阳县有关部门在对明代中都城遗址进行修缮的过程中出现野蛮施工、以新换旧甚至倒卖古...

5月17日电 针对作家@张宏杰发布微博称,安徽省凤阳县有关部门在对明代中都城遗址进行修缮的过程中出现野蛮施工、以新换旧甚至倒卖古城砖的情况,安徽省文化厅官网发布通报,指出该工程施工中使用电钻剔除残砖的做法,确属不当,存在野蛮施工的问题。

安徽省文化厅网站截图。

张宏杰15日在微博中称,自己到达凤阳后打算参观明代中都城遗址,却正好遇到城池的东华门维修。令他惊讶的是,现场的维修工人正在用电钻把完好的旧砖一块块起下来,再换上新砖。张宏杰在微博中表示,这是“把真古迹修成假古迹”。

另外,张宏杰在与现场工人的聊天中发现,有工人“报价”称,刻字的古砖要卖几千元一块。而且,有工人把旧砖拆得如同小山,从里面挑有刻字的,然后把文物外面砌上一层新砖。

资料图:记者探访遗址发掘现场。

安徽省文化厅官网发布通报称,安徽省文物局协同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凤阳县文广新局就该工程相关情况进行现场调查,该工程存在着施工操作不够规范、施工管理不够严格、监理不到位问题。凤阳县文广新局已第一时间下达停工通知。

经调查,该工程施工中使用电钻剔除残砖的做法,确属不当,存在野蛮施工的问题。同时,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粗放,施工场地布置缺乏规范,从民间征集回收并用于保护工程的旧城砖堆放随意,存在安全隐患。安徽省文物局已责成当地人民政府加强对明中都皇故城保护工程的监管,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全面整改,要求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牢固树立文物保护意识,增强对文物的敬畏之心,各负其责,全面落实整改措施,保证工程质量。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施工 现场 中都

上一篇:吃变质咸鸭蛋 福州2岁男童呕血休克被送医抢救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