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害怕孩子报不上名 西安一幼儿园家长提前31小时排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8 07:02:39 编辑:贾艳菲 作者:赵瑞利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的西安太阳火辣,在西安一小区幼儿园门口,排着100多人的队伍,大家一边抱怨天热但谁也不敢离开,因为今天上午9时是幼儿园报名的日子,名额有限。

  直播回顾:为娃上幼儿园全家连夜排队 华小商直击报名现场

  业主自发登记排队顺序

  王女士家住西安市玄武东路华远海蓝城小区,昨日凌晨2时许,家里的电话响了。孩子奶奶接完电话后说,幼儿园门口开始排队了,说着拿了个小板凳就往楼下跑。

  “老人回去睡觉了,我来替会儿。”昨日中午12时许,排在队伍第二位的王女士说,小区幼儿园4月18日贴出招生通知,称秋季共招生175名(小班110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以家长排队顺序和班级招生人数进行排序,名额报完为止。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所慧才苑华远海蓝城幼儿园位于小区院内,中午12时许,幼儿园门口的人行道上排了50多米长的队伍,不少人拿来小板凳,还有的人将躺椅搬来,排队的多是老年人。

  家长李先生说,买房时开发商承诺给上学名额,前几年入住率低,幼儿园不存在供需矛盾,今年小区入住率高,大家都担心孩子上不了学。家长刘女士说,去年错过报名,无奈在附近一个幼儿园上,每天接送路上需要半个小时,今年无论如何都不能再错过了。

  为防止出现插队等其他意外状况,有业主自发对排队顺序进行登记,包括排序号、姓名、电话等,并时不时点名确认。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家长 排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