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将设51个夜市集中区 已完成25个月底前全部落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5-18 06:42:22
[摘要]全市将划设51个夜市摊点集中经营区域,在取缔了那些路边随意设点的夜市后,这些区域内仍可以找到夜市吃。

\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全市将划设51个夜市摊点集中经营区域,在取缔了那些路边随意设点的夜市后,这些区域内仍可以找到夜市吃。

  >>城三区1至2个街道办内至少设1个

  从5月18日起,西安市将开展非法占道经营及夜市摊点百日整治活动,路边占道的烧烤摊点将全部取缔。

  在取缔这些非法的烧烤摊点的同时,西安市城市管委会安排了夜市烧烤摊点集中经营区的设置工作。按照要求,全市13区县和各开发区,将至少划设出51个夜市烧烤摊点集中经营区域,满足市民的需求。

  据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调研员丁民政介绍,对于夜市烧烤摊点集中经营区域的设置,莲湖、碑林、新城等城三区,要求1至2个街道办内至少设置1个;雁塔、未央、灞桥、长安四区,要求2-3个街道办内至少设置一个;其余郊区县和各开发区,要求每一个至少设置2-3个。目前,已完成其中25个,其中新城区1处、莲湖区3处、雁塔区1处、碑林区3处、未央区2处、灞桥区1处、长安区3处、高陵区1处、临潼区1处、周至县2处、户县1处、高新区2处、经开区1处、浐灞生态区1处、航天基地1处、航空基地1处。其余的则要求在本月底前完成。

  >>将在三环外四面各建一个大型夜市点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摊点占道经营、夜市噪音扰民等问题,越来越凸显出来。据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的统计数字,在4月份接到的9753起群众投诉中,占道经营占了4531起。

  按照西安市此次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将采取集中整治,定点拔除、限期整改、计量销号等方式进行,通过抓重点、重点抓,抓反复、反复抓,确保一些重点区域内的非法占道经营及夜市摊点彻底取消。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刘其智表示,在取缔非法的同时,要“顺其情”给这些夜市摊点以出路。他还要求动员各种力量,积极开辟疏导区域,要将取缔和建设食品摊群点、夜市集中经营区域同步进行,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此次划设的夜市烧烤摊点集中经营区域首先不能“扰民”。要避开居民聚集区,可设置在空置的厂房、待建的工地等空阔区域,在里面经营的摊贩必须使用环保型炉具和清洁燃料等。

  华商报记者还了解,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还拟在三环外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建一个大型夜市烧烤摊点集中经营区域,目前,该计划已在未央区草滩试点,待时机成熟将在其余各点推广。 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附:目前已设置好的25个夜市烧烤集中经营区域

  新城区1处:万寿路(万寿路与十四街坊);

  莲湖区3处:桃园南路、文景南路、创新路;

  雁塔区1处:康宁路;

  碑林区3处:建设西路(新旅程金萨夜市)、沙坡路夜市、东关正街鸡市拐;

  未央区2处:龙朔路时代广场、武德路帮贡家具广场;

  灞桥区1处:灞瑞一路;

  长安区3处:城南大道(胖子烧烤园)、郭杜十字夜市、城南大道(江云烧烤园);高陵区1处:东方红西路;

  临潼区1处:秦陵北路科技园夜市;

  周至县2处:秦岭路与太白南路十字夜市、周至镇东夜市;

  户县1处:滨河路夜市草滩路综合市场;

  高新区2处:田园都市步行街;绿地饕界步行街;

  经开区1处:凤城三路6号大院;

  浐灞生态区1处:米秦路;

  航天基地1处:航开路夜市;

  航空基地1处:迎宾大道北段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夜市摊点 烧烤 城市管理局 清洁燃料

上一篇:陕西继承判决案例大数据:无遗嘱七成争产靠法定继承 下一篇:陕西高校“长安联盟”成立 五所高校可跨校修学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