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司机谈“车让人”:让行可以但别让人伤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18 08:23: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想对交警说:

4.jpg

  希望能继续完善红绿灯、交通标志线,希望在没有红绿灯的地方,多修建人行地下通道或天桥,提高行人过马路的安全性以及车流的通过性。

5.jpg

  希望交警部门能采取有效措施严惩乱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辆,警察叔叔可以去看看,到底是乱闯红灯的机动车多,还是乱闯红灯的行人多?不要总把处罚的矛头对准机动车,“机动车是弱势群体”的说法不是凭空来的。相反,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成本小的可怜,被处罚的人几乎为零,这也是他们敢肆意闯红灯、横穿马路甚至逆行的原因。长此以往,“车让人”政策的出台恐怕要成为少部分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更加肆无忌惮的借口。

6.jpg

  面对交通违章,请严格执法,对公交车、出租车这些有管理单位的车辆一视同仁。西安公交车违反交规的例子还少吗?为什么没见他们受到处罚呢?

  “车让人”规则要适当考虑车流密集的路段和时段,一味地礼让行人,会导致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反而因车辆排队导致交通更加混乱。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交警 司机 行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