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子午樱桃红了!西安人又多一处樱桃采摘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8 13:57: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屈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口感酸甜,想不到南郊也能采摘到这么好吃的樱桃。”5月18日,长安区子午樱桃暨旅游业宣传推介活动举办。红红的樱桃挂满枝头,让不少市民忍不住尝个鲜。

  据了解,长安区子午街道位于秦岭北麓,樱桃种植面积2000余亩,主要分布于环子午段两侧,是长安区樱桃主产区。长安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子午地区樱桃规模种植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后期,当时新环山路尚未开通,有一些农户在村北耕地内种植当地自繁自育的以野生樱桃为砧木的老品种樱桃,主要品种为长柄红灯和大紫,产量低、品质差;2008年,长安区提出打造新环山路两侧百里经济生态带农业发展设想,在随后的三年里,区街两级投入100多万元从购置种苗、提供灌溉井和三年管护费等方面支持农户发展优质大樱桃,先后免费为农户引进了具有匈牙利砧木嫁接的新品种樱桃,主要品种有红灯、秦樱一号、艳阳、拉宾斯、黄玉。

  近几年,随着农户管理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加之子午昼夜温差大,具有独特沙土土壤,樱桃树冬季休眠期充分,果园周围10公里内无工业源,以上因素为子午樱桃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天然环境条件,使子午樱桃具有品种新、果型大、上市早、口感好、无公害的特点。

  目前,子午辖区樱桃挂果面积达1200亩,从事樱桃种植的果农达400余户,年产优质甜樱桃360吨,实现收入近千万元,成为带动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借助于“互联网+”的营销模式,24小时内全国各地的人们便可品尝到子午樱桃。

  华商记者 屈妍

相关热词搜索: 樱桃 长安区 采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