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专机空运10头海豚入境 检疫合格后将与西安市民见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8 19:13: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7日深夜,10头宽吻海豚经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现场检疫查验,顺利入境通关,在陕隔离30天后经检疫合格,便可与西安市民见面。

  据介绍,宽吻海豚又叫尖嘴海豚、胆鼻海豚,吻较长,嘴短小,嘴裂外形似乎总是在微笑,为我国二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温带和热带的各大海洋中,包括我国的黄海、渤海等海域,常在靠近陆地的浅海地带活动,较少游向深海。

  为帮扶这批海豚安全顺利进口,陕西检验检疫局根据《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使用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先后多次到指定隔离检疫场进行检查,督促进口企业整改完善防疫和无害化处理等相关设备和设施,确保隔离检疫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同时,要求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最大程度减少海豚在机场滞留时间,尽快完成口岸查验。

  作为严防国外疫病疫情传入,保障这批宽吻海豚顺利通关的执行部门,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专门会同企业代表、动植检专家和机场承运保障部门召开保障会进行工作部署,并对海豚到达后的工作流程进行了桌面推演。此次海豚入境特批为机坪接货的方式,这就要求检验检疫现场工作人员在保障海豚顺利通关的基础上,卫生检疫全程监管无失误、消毒工作无死角,确保国门安全。飞机于17日深夜11时抵达,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快速登机对海豚“验明正身”,在飞机上进行证书核对,保证海豚快速卸运;划定了检验检疫工作区并进行现场隔离,限定人员范围,开展入境动物现场查验;对检疫场地、航空器、装卸工具和装运车辆进行消毒处理,严防动物疫情跨境传播。经过2个小时的口岸现场检疫查验,该批海豚顺利放行,并在检验监管下,按照指定路线运抵指定隔离场接受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经隔离检疫合格的海豚,在获得《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后,便可与西安市民见面。

  华商记者 张莉

相关热词搜索: 专机 空运 海豚 入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