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行人谈“车让人”:让行人是每个司机必须遵守的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7-05-19 06:13:00
[摘要]行人们说,其实“车让人”是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所要求的,你们司机有什么好质疑和回避的呢?

  刘军在接受媒体时,说出了我们行人的心声,他说:“一说到西安交通乱,司机都爱说:你看看行人老乱穿马路,总是去抱怨别人,没有从自己身上检点自己不文明行为或者不遵守法规的行为。”

  而且生活中,很多司机不知道避让,最后受伤的,不都是我们这些“弱势群体”吗?不信你看视频:

  看完视频,你一定跟我一样真正感觉到谁是交通关系中的“弱势群体”了吧,在这里我

想对司机说:

  不要老吐槽行人是“中国式”过马路、行人总是攒一波走,那是因为你们汽车都不知道礼让。况且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明确规定,行人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应当确认安全后通过,那我们就是在等待安全的时机啊。

2.jpg

  不要老吐槽行人闯红灯了该怎么罚,依然是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机动车、行人发生交通事故,根据双方过错判定,如果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赔偿责任,如果是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不承担赔偿责任。所以你们不要担心会受到不公待遇,相信只要你们司机按照交通法规的规定文明礼让行人,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交通事故让司机朋友担心。


  不要老是吐槽行人那么着急干啥?我们倒是想问你们司机那么着急干啥?做为行走三十年的行人,身边的朋友都有车,经常出去的时候朋友会说我捎你回家,再远的路司机朋友都会说"一脚油门的事",虽然是客道话,但足以证明开车要比走路轻松很多,那么为什么就不能让让行人?非要赶在行人之前呢?


  说到着急,我们行人也要质疑一下,为什么你们开车到十字路口,不能提前慢慢刹车而要忽然急刹,你们坐在车里听不到急刹车的声音是有多吓人。

  而且,每次遇到路口右转的时候,你们司机会让着行人吗?我们正常走绿灯过马路,还得让着汽车,有时候遇到开得猛的,非要加速从人前面过去,搞得我们马路过了一半过不去,结果绿灯变红灯,你说尴尬不尴尬。


  就算避开车道,你知道你们汽车平时有多霸道吗?在西安二环上,快车道三个车道你们要占着,那是你们的道路,但是慢行道上你们还要占着,而且还是把两车道全占了,你让那些骑行的人怎么办?最终他们只能骑到人行道上,结果最可气的是,人行道上你们汽车依然霸占着,最终导致的就是我们行人无道可行。

  1.gif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行人 车让人

上一篇:穿越鳌太30多次的"强驴":只AA团费就上山是去送命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