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行人谈“车让人”:让行人是每个司机必须遵守的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7-05-19 06:13:00
[摘要]行人们说,其实“车让人”是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所要求的,你们司机有什么好质疑和回避的呢?

23.jpg

  想对非机动车说:

  为什么我要坚持说行人是所有交通关系中的“弱视群体”,因为不管是面对汽车还是非机动车,我们都是利益受损的一方,特别是当面对跟我们更贴近的非机动车时,受到的威胁更可怕。有时候你们乱闯红绿灯,跟行人抢道,走人行横道还骑的那么快,你让我们行人情何以堪,躲你都来不及,万一有点小摩擦,更容易产生肢体冲突,我只想说,你们也有当行人的时候,能不能多考虑下行人的生命安全,也考虑下自己的生命安全。

  想对交警说:

  在西安交警支队队长刘军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坦诚之前的交通管理理念只保证了机动车通行权益,忽略了行人作为交通参与者的利益,如今这个观念要改变一下,作为一个城市的慢行交通,同样担负着维护城市公共交通秩序的责任。

  这种说法应该是我们举双手称赞的,特别希望能一直贯彻这种交通观念并严格执法处罚车不让人行为。

  特别是对于那种屡教不改又态度恶劣的司机,一定要让他们记住“车让人”是法律法规,没有可商量余地。

3.jpg

  想对看客说:

  在西安刮起“车让人”文明礼让风的同时,每一个人都不是看客,当你开车的时候,我们要以司机的身份多理解行人,严格按照交通法规行驶,无论别人如何看,自己首先做一个守法守则的司机。

  而当你行走在马路上时,我们要以行人的身份多理解司机,养成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的习惯,养成不管走在哪里都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这样就是说起“车让人”也更理直气壮一些。


  最后,行人们说,其实“车让人”是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所要求的,你们司机有什么好质疑和回避的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行人 车让人

上一篇:穿越鳌太30多次的"强驴":只AA团费就上山是去送命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