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测11种婴儿用品都含荧光剂 品牌纸尿裤含量反而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9 06:53:47 编辑:王玮玮 作者:黄利健 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4月27日,西安工程大学,婴儿用品荧光剂实验。实验人员正在使用仪器对样品进行检测。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赵瑞利 文

  >>样本选取及实验结果

  ■实验时间:5月8日

  ■实验地点: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指导老师: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谭艳君

  ■实验人员:师文钊、张帅、李文燕

  ■实验方法:

  主要通过荧光分光光度计进行检测,该仪器是用于扫描荧光标记物所发出的荧光光谱的一种仪器,针对不同的物品方法不同。

  >>结果分析:

  洗涤剂类荧光剂含量高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谭艳君说,从实验结果可以看出,所有送检的婴儿用品均含有荧光剂,荧光剂含量较高的为洗涤剂,其中洗衣粉含量最高,达7.04mg/g。印刷纺织品中,婴儿抽纸含量最高为5mg/kg,其次是价值44元的婴儿内裤荧光剂含量为3.2mg/kg,价值9元的婴儿内裤荧光剂含量反而较低,为0.55mg/kg,价格高的婴儿内裤荧光剂含量是价格低的将近6倍。婴儿用的毛巾和纱布手帕荧光剂含量也比较高,不过价格高的纱布手帕荧光剂含量低于价格低的小毛巾。纸尿裤中,荧光剂含量最低的是普通纸尿裤,知名品牌纸尿裤含量反而更高。

相关热词搜索: 婴儿用品 荧光剂 纸尿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