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楼上扔下两辆共享单车 谁这么缺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9 07:28:5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9k9pq65.jpg

  多知道点

  侵害共享单车要被这样处罚

  1.行为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实施拆卸车辆锁具、改变车身颜色等行为,窃取车辆零部件或车辆,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可以认定为盗窃违法行为,予以治安处罚。

  数额达到2000元以上的,可按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

  2.行为人实施撬砸车辆、破坏二维码等行为,故意毁坏或者损坏车辆完整性,使车辆丧失或者部分丧失价值,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可以认定为故意损毁财物违法行为,予以治安处罚。

  数额达到5000元以上,或者实施了三次以上破坏车辆行为,或者纠集三人以上公然损坏车辆的,可按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刑事责任。

  3.行为人为寻求刺激、发泄情绪,无事生非、任意损毁、占用车辆,破坏社会秩序,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可以认定为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予以治安处罚。

  任意损毁、占用车辆价值达到2000元以上的,或者多次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可按寻衅滋事罪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治安处罚 行为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