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面对暴恐分子该怎么办? 民警进校园教学生5字要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9 17:46: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常见的暴恐袭击手段有哪些,如何识别暴恐分子,被劫持了怎么办……今天,公安浐灞分局民警带着防暴所用的各种先进武器装备及多条警犬走进浐灞一中,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恐防暴知识课。

  “要留意在校园里徘徊,东张西望的人,行为诡异的人,手持刀具、棍棒的人”,今天上午,公安浐灞分局治安大队、广运潭派出所民警来到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开展反恐防暴宣传。广运潭派出所民警制作了PPT,从近年来国际国内典型的暴恐事件入手,向学生们传授面对突发的袭击时该如何应对,“逃、藏、告、挡、踹”,民警总结了5字要诀,并分别解释了内容。

  此后,学生们参观了警方展示的一些先进的防暴枪支,多位学生还在民警指导下,第一次端起了真枪。最让学生们激动的莫过于警犬演练了,坐、卧、跟随、扑咬,警犬精彩的表现不时引来热烈的掌声。在搜爆演练中,藏有一小包火药的背包在多位学生间倒换,每次都被警犬准确的找到。

  几位师生说,通过警方的宣传,他们对反恐防暴有了认识,并知道了面对危险正确的作法,同时,看到公安机关精良的装备和训练有素的民警队伍,相信警方能够打击暴恐,维护社会稳定。 华商记者 宁军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进校园 暴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