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运管处约谈9家违规运输企业 要求规范经营行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9 17:46: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0ek89zf.jpeg

  为促进西安市道路运输企业加大管理力度,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水平,5月19日上午,西安市运管处组织西安市5家和甘肃、宁夏外省市4家,共9家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了专题约谈。

  西安市运管处运政稽查科、客运管理科、安全管理科、政策法规科、违章处理科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范围内出现的客运企业违规经营行为,与会的9家道路运输企业所属营运客车普遍存在着站外上下客、超员超载的违法违规事实。周至捷安达运输公司、陕西交运运输公司、西安市汽车客运总公司等9家运输企业代表逐一做了检讨发言,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分析认为,运输企业存在违规经营行为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客运承包人受利益的驱动,心存侥幸,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红线意识不强;二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各项规章管理制度不健全,惩戒措施、监督执行、对典型事故案例的宣传教育不到位;三是文明服务意识薄弱,在转变观念提升服务品质上乏力。

  会上,西安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存在的问题,一是要加强法律法规、文明服务的培训教育,提升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和文明服务意识;二是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通过推动长途客车定制化、站运一体联合化、近郊班线公交化、车辆运营公营化、运营服务品质化等方式推动全市道路客运企业转型升级。

  西安市运管处副处长万凯说,约谈会实际上是一个警示教育会,目的在于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与会运输企业代表也表态,会细致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大管理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能力和运输服务水平。

  华商记者 张莉

相关热词搜索: 运管处 道路运输 违规经营 企业代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