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车让人”推行整10天 多个路口私家车都不让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2 06:57:14 编辑:强鑫 作者:李小博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昨日是“车让人”行动推行第10天,华商报记者观察发现,公交车和出租车几乎都能主动礼让行人,一些私家车的表现需要改进。

  5月12日,西安市公安局全市范围内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整治。昨日,记者从上午10时45分至下午2时许随机选取10个路口观察,发现在设置有信号灯的路口,车与人的冲突相对较少,而在一些没信号灯的人行横道上,如果排在前面的是公交车或出租车时,行人通行都会得到礼让,而如果是私家车排在前面,则很少有车会礼让行人,甚至后车会因为前车的缓慢行驶按下喇叭。

  1.雁展路与长安路丁字:(无信号灯)私家车几乎不礼让

  10时45分,从雁展路右拐进入长安路和从长安路右拐进入雁展路的车流每分钟约50辆,前2分钟内没私家车礼让行人,只有出租车或公交车如果发现行人已站在接近机动车道位置的人行横道上时,会在距离斑马线约1.5米处停下来等待,直至人行横道没有行人时才会通过。

  2.丈八路与电子正街十字:(有信号灯)私家车几乎不礼让

  11时许,该路口车流人流并不大。记者注意到,当直行信号灯为红灯时,由南向东右拐和由东向北右拐的私家车几乎不会礼让行人,直到由东向北右拐的2辆出租车出现时,才停车让行。

  3.太白路与电子一路十字:(有信号灯)私家车几乎不礼让

  11时20分许,由南向东右拐的车流量并不是很大,但私家车几乎没有礼让行人的。

  4.西稍门十字:(有信号灯)私家车并不礼让

  上午11时45分,公交车由北向东左拐时会礼让行人。一个左拐灯时可以通过大约20辆车,但遇到私家车较多时并不会礼让行人。

  5.大庆路潘家村村口:(无信号灯)私家车会礼让

  上午11时55分,这个路口人流较多,一旦遇到行人通行,一般需要根据排在最前面车辆的行为来决定。记者观察了三趟行人过马路的情况,三条车道的车辆几乎都会停车或者缓慢挪动让行。

  6.洒金桥十字:(有信号灯)私家车一般会礼让

  12时05分,东西方向直行为绿灯,往往会有大量行人已经移动至中心护栏位置,一旦左拐绿灯亮起,则会出现行人与机动车抢行的情况。而由西北三路右拐进入莲湖路的私家车并不多,一般均会礼让行人。

  7.凤城二路与未央路十字:(有信号灯)“车让人”效果最好的一个路口

  12时25分,十字路口东南角有一名交警。东西方向的红灯超过100秒、绿灯不到50秒,十字四个方向的右拐车辆均会礼让行人,只是出租车停车礼让,而私家车则是缓慢挪动。这个路口也是当日记者观察到的“车让人”效果最好的一个路口。

  8.未央路凤城南路至龙首北路段:(无信号灯)部分私家车会礼让

  12时45分,由北向南方向有多条人行横道,有部分私家车礼让行人。

  9.兴庆路与咸宁路十字:(有信号灯)私家车几乎不礼让

  13时25分,由东向北右拐的出租车会停车礼让行人,但私家车不礼让,由南向东右拐的私家车也未礼让行人。

  10.吉祥村十字:(有信号灯)私家车一般不会礼让

  14时许,右拐出租车和公交车都会停车礼让行人,而如果是私家车右拐时,一般不会礼让。记者观察发现,左拐为绿灯时,经常出现行人与车辆抢行的情况,导致左拐车辆排队现象严重。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私家车 路口 信号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