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员工帮智障儿童找妈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7-05-22 07:44:36
[摘要]5月20日中午,地铁车厢内地铁巡视人员发现一名情绪激动智障少年,工作人员通过孩子手上携带的一只已经没电的儿童电子通话手表入手,最终找到了孩子的家长。

  5月20日中午,地铁车厢内地铁巡视人员发现一名情绪激动智障少年,多方寻找家长无果,工作人员通过孩子手上携带的一只已经没电的儿童电子通话手表入手,最终找到了孩子的家长。

  原来,当天13点18分左右,一名地铁巡查人员在巡查三号线鱼化寨至港务区方向运行的地铁列车车厢时,发现一名小男孩,在车厢独自一人哭闹不止,不停大喊,“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巡检人员询问周围乘客并未发现孩子的家长,随即一边安抚小孩情绪并立即上报吉祥村站车控室,吉祥村站地铁工作人员接到通知立即赶赴现场后将小孩带到警务室。值班站长徐锦亮从举止和语言中发现,孩子可能是智障孩子。通过观察,工作人员发现该小孩带有电话手表一枚(电话手表关机),手持单程票一张,通过验票机分析该车票从太白南路进站,第一时间联系太白南路站,太白南路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发现,小男孩与一名女性乘客共同购票,但从进站闸机处监控发现只有小孩一人刷卡进站。

  站内工作人员通过研究孩子手上佩戴儿童电话手表的使用方法,充电后通过电话手表联系到刚在胡家庙站下车正在寻找孩子的母亲,14时08分,母子重聚。家长表示,孩子是一名智障儿童,家长与小孩乘车时故意保持一段距离,想通过这种方式锻炼孩子,看孩子能否独立出行,没想到阴差阳错孩子脱离了视线。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智障儿童 妈妈 地铁员工 乘客

上一篇:西安今有小到中雨 明晨月神“嫦娥”携手“维纳斯” 下一篇:西安拓片艺人:每天干同样的事情 但乐在其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