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最美小鸟:百只蓝喉蜂虎栖息京山引市民围观

要闻 湖北日报 2017-05-22 16:17:44
[摘要]20日 ,京山县观鸟协会在该县宋河镇发现“中国最美小鸟” — —蓝喉蜂虎。良好的生态环境,适宜的气候条件,吸引这些蓝喉蜂虎今年再次聚集京山,且数量大增,有100余只,实属罕见。

蓝喉蜂虎栖息京山。 (视界网 李凯 程本胜 摄)

20日,京山县观鸟协会在该县宋河镇发现“中国最美小鸟”——蓝喉蜂虎。这是“观鸟之乡”京山继鸳鸯群、中华秋沙鸭群后,发现的又一名贵鸟种群。

蓝喉蜂虎体长26至28厘米,栗色后背头,黑色眼线,蓝色高领遮喉,着一袭孔雀蓝绿的燕尾服,体态妍美,羽色丰艳,极具观赏价值,被誉为“中国最美小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12年,蓝喉蜂虎被列入《世界自然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蓝喉蜂虎在我省十分稀少。去年,该县观鸟协会成员发现50多只蓝喉蜂虎,并进行持续观察和保护。去年夏天一场暴雨将部分蓝喉蜂虎巢穴冲毁,导致繁殖失败。良好的生态环境,适宜的气候条件,吸引这些蓝喉蜂虎今年再次聚集京山,且数量大增,有100余只,实属罕见。(记者杨富春、通讯员李凯、程本胜)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京山 发现 观鸟

上一篇:5月25日汽油可能上调0.09元/升 端午出行成本增加 下一篇:4岁男孩竟被丢幼儿园6天 父母相继不告而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