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5个路口调查"车让人" 2个路口仍是"人怕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3 06:58:47 编辑:贾艳菲 作者:李小博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2日12时30分,西安交大一附院门前因为有行人地下通道,之前的斑马线已抹掉,道路中间设立了隔离栏。因为在此处车流人流大,在路旁聚集不少等候车辆的市民。 

“车让人”地面文字出现在西安街头已5年了,华商报曾在4年前推出系列报道倡导“车让人”。昨日,华商报记者回访报道过的5个路口,3个路口已没了人车冲突,2个路口车依然不让人。

2012年7月27日起,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把“车让人”地面文字陆续在主干道推广施划。2013年8月,经过一段时间的蹲守拍摄,华商报推出“让‘车让人’成为习惯”的系列报道。如今,西安街头“车让人”的地面文字随处可见,但人行横道前车让人仍然只是偶尔出现。今年5月12日,西安市公安局再次推行车让人行动时,已不仅是单纯的倡导推广,还对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进行纠正和处罚。

昨日,华商报记者对4年前曾蹲守拍摄的5个路口进行回访,发现除了3个路口因交通设施变化减少了人车冲突外,另2个路口的“人怕车”现象仍在上演。

相关热词搜索: 路口 车让人 人怕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