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京东落户+无人机物流 西安航天基地悄悄憋了个大招

来源:陕光灯 时间:2017-05-23 09:26:46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

  闷声发大财 西安航天基地悄悄滴憋了个大招

  2017年以来,西安大事不断,“跳出城墙思维”、“大西安”、“新轴线”、“投资团”、“三大革命”、“西咸新区划归”、“自贸区”……普通人无论对这些大规划是否真的有概念,但总能感觉出一点:西安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按说,在这么一大轮规划红利的背景下,西安市那个多开发区,多多少少都能沾上点光。比如说,高新区既是西安代管西咸新区的关键点,又涵盖自贸区范围;经开区、港务区都挂着自贸区;西咸新区是传说中的新轴线;浐灞生态区则被认为是曲江之后西安发展最值得期待的地方。

  在这乱花渐欲的画饼过程里,西安航天基地略显尴尬,既不沾自贸区的边,也不挨着新轴线,与浐灞间还隔着个曲江,紧挨着名为长安区实为长安县的地界,站在秦岭之巅似乎都够不着航天这种大气层外面玩的高精尖,直观感觉上,整个与这一轮的大规划红利是“十三不靠”的局面。

3.webp.jpg

  △ 鸟瞰西安航天基地

  但是,就在外界还陷在讲故事的喧嚣中时,航天基地在招商引资上实打实的憋出了一记大招——京东落户西安航天基地!

  在京东的计划中,五年内向航天基地投资超百亿元,整合集团涉及10万人的1000家下属企业,统合京东集团在全球的智能制造、物流、配送、大数据等高端科技产业。

  在2020年左右,实现千亿级产业聚集,带动万人级就业,为陕西“大数据+物流+通航”产业开辟一条新路,为京东立足陕西,辐射全国奠定坚实基础。

640.webp.jpg

  △ 这是要搞大事的节奏?(图/陕光灯)

  我们从两个维度来理解一下这上面这组数字:

  1、投资超百亿是什么概念?5月16日,西安市2017年第二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48个项目,总投资1208亿元。航天基地引入京东这一个项目,能顶这些项目的十分之一。

  2、产值超千亿是什么概念?西安市2016年GDP为6257亿元,未来五年的一个重要发展目标是GDP过万亿,如果一切都能达到预期,京东在航天基地创造的每年千亿营业收入将成为西安GDP破万亿的重要推力。

相关热词搜索: 京东 无人机 西安 航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