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曲江新区:创新精铸全文化产业链 勇做丝路文化建设先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3 22:15:5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文化旅游典范之作

  大唐芙蓉园诠释“文化+旅游+城市”的产业发展新模式

  在文化产业中,旅游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曲江新区“文化+旅游+城市”发展理念的重要一环。

  在曲江新区庞大的旅游产业中,不得不提的是大唐芙蓉园。一年一度的端午时节即将来临,大唐芙蓉园也为游客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端午名俗活动……千人立蛋大挑战,小丑逗趣乐翻天,包趣味百索粽,赛旱地纸龙舟,艾洒万家河灯祈福,童趣竹马扇扇乐,大型盛唐皇家宫廷汇演,每日30余场活动享不停,邀您穿越大唐共创奇迹!

  除此之外,大唐芙蓉园还为游客朋友们准备了各种各样新奇好玩的端午活动,大唐盛世迎宾仪式、端阳百草王、赐妃大典、《梦回大唐》、《东仓鼓乐》、太宗田猎马队巡游、威风锣鼓、舞狮、杏园题诗等精彩演出,更有盏盏荷灯祈福端午、趣包百索粽、童趣竹马扇扇乐,让您端午出游遇见传统,与众不同!

  大唐芙蓉园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遗址景区,作为2016央视元宵晚会、2016央视秋晚举办地惊艳全球,已成为国内唐文化体验基地和文化新地标,是名副其实的西安名片和城市会客厅,更是迈向世界的陕西旅游品牌。

  大唐芙蓉园2005年正式开园,全园占地998亩,水域面积30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早在历史上,芙蓉园就是久负盛名的皇家御苑,今天的大唐芙蓉园建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上,以“走进历史、感受人文、体验生活”为背景,展示了大唐盛世的灿烂文明。

  全园景观分为十四个文化主题区域,从帝王、女性、诗歌、科举、茶文化、歌舞、饮食、民俗、外交、佛教、道教、儿童娱乐、大门景观、水秀表演等方面全方位再现了大唐盛世的灿烂文明。园区各景点每天上演各种精彩节目,包括祈天鼓舞、“教坊乐舞”宫廷演出、“艳影霓裳”服饰表演、少林武术表演、舞狮、高跷、杂技等。每晚上演的全球最大水幕电影,集音乐喷泉、激光、火焰、水雷、水雾为一体,带给游客震撼的立体感觉。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曲江 新区 创新 精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