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严查二三轮非法载客 昨一天查扣非法营运两三轮441例

要闻 华商网 作者:刘超 2017-05-24 15:31:40
[摘要]此次把“二三轮非法载客”也列入到严查范围内,对于家用二三轮存在的违规载客行为交警以劝说、警告为主,不处罚。

一辆三轮载客被查,经过盘问确定私用后交警进行教育

5月24日,西安交警全警出动,继续严查“车让人”,同时此次把“二三轮非法载客”也列入到严查范围内,对于家用二三轮存在的违规载客行为交警以劝说、警告为主,不处罚。对于非法运营的直接查扣。5月24日全市共纠处车不让人1072例,查扣非法载客营运两三轮441例。

1.gif

交警路口教育电动车载人

2.gif

一辆两轮车在机动车上在疾驰而过,交警拦截未果

3.gif

自行车行驶到了机动车道上,交警进行教育

4.gif

一辆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拦下

24日早7点多,华商网先后来到南门外和纬二街十字,为大家直播交警执法过程,在直播过程中很多网友提出了有关查处的问题,我们也把这些问题跟有关交警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第一时间沟通,我们通过交警部门了解到,即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将抽调机关警力300名、各公安分局160名警力协助交警参与整治。这次全警参与的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二项违法行为,一是两三轮非法载客,二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工作将在全市150个整治点位,123个武装盘查点,40个查扣点全面展开。

在直播过程中,交警还是以纠正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为主。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我们都能看到一些车辆已经形成车让人的意识。西安交警支队队长刘军称:“我们就是希望通过努力,让机动车养成礼让行人的习惯,让行人养成遵守规章秩序、文明过路的习惯,我们的社会在这样的风气下才能更加和谐的发展。但是在现实中还有一些私家车、大车并没有这个习惯和意识,紧随着前车,不为过马路的行人腾出空间。大多数司机师傅们情感上认为应该礼让行人,操作起来就会把这个忘到脑后,交警会针对这种情况,主要对司机进行教育。”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非法载客 私家车

上一篇:西安三环内加油站未按期改造 次月1日起将停业治理 下一篇:汉中男子多次在西安入室盗窃 藏身被盗小区的水塔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