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井盖松动“美人鱼”摔骨折 想要维权遭多部门踢皮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5 06:45:29 编辑:刘超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966pz93.jpg


  美人鱼表演者小王,5月14日晚途经西安市太华路与含元路东北角时,踩上路面松动的井盖摔倒骨折,而对该井盖多个部门都说不归自己管。

  当事人:

  踩到松动井盖掉进去

  小王在西安曲江海洋馆从事美人鱼表演。5月24日下午2时,说起这几天的遭遇,她有些气愤。

  小王称,5月14日晚10时许,她和4位朋友途经西安市太华路与含元路东北角时,她踩到了松动的井盖掉了进去。被朋友紧急送往医院,诊断是左手大拇指骨折,腿部多处软组织损伤、擦破。因为从事的工作要下水,医生建议小王至少休息三个月时间。5月17日出院后,她先后将此情况反映给西安市市政、热力、电力、移动、自来水、天然气、电信、地铁等多个可能与井盖有关的部门,但都说不归自己管。

  5月24日下午2时25分,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摔倒小王的井盖上注有:“球墨井盖(QT500-7)”,所处在位置正好在移动发射塔、电线杆、活动房的中间。固定井盖的水泥从颜色判断应该时间不长。

  律师建议:

  将与井盖相关单位全告上法庭

  小王向华商报记者介绍,她在拨打电话中,市政热线曾称该井盖属于电力部门,但电力部门又推脱说是地铁部门,地铁部门则称围栏以外不归他们管。那么这一段路上的井盖归谁管呢?

  昨日下午3时25分,华商报记者拨打了西安市政热线“12319”,工作人员说,5月17日小王打完电话后,市政人员就到此巡查,让电力部门到场进行加固维护。该工作人员提供了当日给供电部门后台所打的电话号码,并建议,若电力部门推脱,可以到西安市长热线反映投诉。

  5月24日下午4时,华商报记者拨打电力“95598”客服,工作人员询问井盖上是否有电力部门标识,若无标识就不是电力。在记者多次要求下,该工作人员记录问题后称将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

  24日下午5时许,西安市供电局电缆工区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回复称,他们是按照地铁要求线缆落地,但井盖是谁弄的,该工区也不知情。

  而面对电力部门的说法,与事发路段仅一路之隔的西安市地铁四号线——含元殿车站有何说法呢?

  施工铭牌上显示的施工单位是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但上面留的座机号已停机;建设单位为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上面的手机也无法接通。

  随后,华商报记者拨打西安地铁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如果有情况市政部门会与地铁公司联系,目前没有这方面消息。

  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佳斌表示,涉事井盖所有权人,没有尽到日常监管维护责任,应承担小王医药费及相关损失;各部门之间相互推诿,小王可将与之相关单位全部起诉至法院,由法院来厘清责任人。

相关热词搜索: 井盖 美人鱼 骨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