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乙宫收费站附近5万株竹子大半枯黄 仅种上两个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5 07:13:16 编辑:强鑫 作者:张成龙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2.jpg

  “三四月份刚种的竹子,为啥一半以上都已枯黄?”近日,市民王先生发现太乙宫收费站附近种的竹子超过一半都已枯黄,而这些竹子刚种上两个月左右。此外,华商报记者还发现其他两处也有同样的问题。

  附近村民:变黄是因为种得太浅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太乙宫收费站附近的华夏路,两侧种着大片竹林,从远处看确实大部分已变黄。靠近竹林时,发现几乎超过一半的竹子都已枯黄,一种相对细小的竹子几乎全部是枯黄的。其余的大部分竹子即便竹杆部分仍是绿色的,但竹叶也开始变黄、掉落,只有极少部分的竹子整株都是翠绿色的。记者注意到,竹林里的地面非常湿。附近村民说,竹子是4月份才种上的,他认为竹子变黄的原因是种得太浅,有时浇水后能看见竹子的根。

  4月中旬,有媒体报道过“5万株竹子落户太乙宫街道”一事。报道称,太乙宫街道在太乙·长安道附近种了5万株竹子,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昨日,记者致电太乙宫街道办反映竹子变黄的问题,并询问街道办有无相关处理措施。一工作人员表示,要请示领导后才能回复,但截至发稿时对方仍未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竹子 太乙宫 栽培 枯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