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内陆港:畅通新丝路 建设新起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5 16:04:2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956841411199.jpg

  驼铃古道新丝路,中国梦里秀春风。“一带一路”为古丝绸之路起点陕西、西安注入了新的活力,建设中国首个内陆港、构建立体物流大通道、打造开放新平台,让陕西、西安这样不沿海、不沿边的内陆省份迅速成为连接国内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重要交通枢纽。

西安人好口福!5月24日,西安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首单从加拿大进口的77吨肉品,经过检验检疫合格后正式放行,投放西安市场,标志着西安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运营。

作为货主,做了十多年进口肉品生意的陕西创汇进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维敬高兴地说:“西安港进口肉类口岸运营后,我们进口肉类不需要在沿海口岸报关报检,这次首单到达3个货柜,直接运抵西安港进行报关和检验检疫,节省通关时间至少3天,为我们节省约10%的成本。肉类通过海铁联运到达西安港,不仅节约成本,也保证了肉质的新鲜安全。同时,我们还可以在国际市场价格相对较低的情况下采购运抵西安,使企业获得更大的经济收益。”

西安港进口肉类、进口粮食指定口岸相继运营,两大口岸作为陕西自贸区西安国际港务片区的新平台,将进一步完善陕西、西安对外开放平台,凸显西安港港口与口岸功能优势,为陕西自贸区的建设增添新动力。今后,世界各地最好的进口肉类和无污染、非转基因优质粮食将纷至沓来,给市民带来“舌尖上的福利”。

6月初,陕西自贸区澜博LENPO跨境购物中心和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将全面运营。LENPO跨境购物中心是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集团依托陕西自贸区政策与西安跨境电商资源优势,通过线下体验、现场下单、线上交易,结合境外产业购物旅游新理念,创新商业运营模式,打造的西北首家跨境商品定制体验中心。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是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集团,依托陕西自贸区、西安港的政策和功能优势,全力打造的进出口红酒展示、交易平台。

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智利、南非等100多个知名庄园的近1000余种的红酒;香奈儿、雅诗兰黛等化妆品、天梭、CK等名表、箱包、德国进口厨具、进口儿童玩具……物美价廉的轻奢产品,让您的生活更具小资情调。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内陆 新起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