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内陆港:畅通新丝路 建设新起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5 16:04:2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956841426091.jpg

  以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中转内陆枢纽港为目标的陕西自贸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片区,重点发展国际贸易、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旅游会展、电子商务等产业,努力打造开放型金融产业创新高地及欧亚贸易和人文交流合作新平台。

电子商务、融资租赁等特色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内陆港和自贸区功能叠加优势加速显现,华润集团、美国安博、浙江传化、苏宁、绿城、中民投等世界500强和国内龙头企业纷至沓来。  省部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支撑项目——新筑铁路物流基地、中国邮政西安邮件处理中心、西安综合保税区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提挡加速。

一份份亮丽的答卷上,不仅写满了陕西、西安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新走向开放前沿的努力与自信,更成为陕西、西安“造港助企惠民”的幸福标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在这些答卷上,落地为民生福祉。

驰名世界的陕西肉夹馍,馍酥而软、肉香多汁,咬上一口,齿颊留香。但很多人不知道,这做馍的面粉,可能原产于丝绸之路上的哈萨克斯坦,乘“长安号”远道而来。而馍里的肉,也可能是经海上丝绸之路从大洋彼岸运回来的。

西安的老字号粮油企业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把国外优质的粮油送上了西安百姓的餐桌。“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我们通过‘长安号’运回了7000多吨哈国面粉和3600吨哈国油脂。这些纯天然、无污染、非转基因的优质面粉和食用油一投放市场,深受市民欢迎。”陕西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董事长贾合义介绍。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内陆 新起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