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内陆港:畅通新丝路 建设新起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5 16:04:2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956841425232.jpg

    紧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爱菊集团充分依托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港口功能和“长安号”开放通道,积极走出去,开展产能合作,将产区和消费区对接起来,实现了互利共赢。目前,爱菊集团已与哈萨克斯坦政府签订了150万亩的原料种植战略合作协议。小麦、油菜籽种植基地的长期计划将达到500万亩,今年预计能产出5万吨菜籽、5万吨小麦。贾合义说:“哈萨克斯坦的农产品得到欧盟的认证,我们的产品可以直接销到欧洲,扩大了市场容量,企业利润能增长30%左右”。

被列为中哈产能与投资51个合作项目清单的爱菊粮油哈萨克斯坦北哈州农产品加工园,一期年加工30万吨的油脂厂已于去年12月投产运行。通过园区的建设,中国企业得到了稳定且量大质优的原料产地,哈萨克斯坦扩大了农作物种植面积,得到了粮油原料加工新技术,也改变了单一谷物出口的格局。现在,能搭上中亚班列“长安号”,成为许多企业有意落户西安的重要因素。中粮集团、益海嘉里集团等企业均计划通过“长安号”运输通道从哈萨克斯坦等国进口粮油产品,将西安打造成粮油集散中心,辐射全国粮油加工贸易企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内陆 新起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