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新街半小时2辆未让人车被处罚 司机说“没看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6 07:30:09 编辑:刘超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4214.jpg

 5月25日下午2时左右,在西安明光路与凤城四路十字口,部分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闯红灯走过十字口。

  左转绿灯亮起,行人已走到人行横道中央,左转车辆只得间断通行避让;两排车已停车让行,最右侧车辆却冲了过来……昨日,不同路段,车让人的表现各有不同。

  行人闯红灯致左转车辆等待

  昨日,家住凤城四路与明光路十字的市民王先生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称自己驾车沿明光路前行在十字路口要左转,但因左转信号灯时间较短,而行人经常闯红灯通行,导致一个左转灯时内只有极少车辆通过,而如果继续等待,需要差不多2分钟时间,“车让人是个好习惯,但我在左拐弯的时候,行人其实是红灯,这时候就应该是人让车,要不然交通就更混乱。”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明光路与凤城四路十字观察发现,不少行人会在南北方向直行红灯快要亮起时陆续走上人行横道,待左转绿灯亮起时,行人已走到人行横道中间,等待左转的车辆只能根据行人多少来确定是否启动。在记者观察的20分钟内,行人极少的时候,每次左转可以通过十余辆车,而一旦行人进入道路中央,则每次左转可以通过的车辆最多在5辆。面对车前闯红灯的行人,不少车辆选择临时停车避让后通行。

  其他车俩礼让有车却冲上来

  昨日下午3时,在新城广场盘道的南新街北口,交警新城大队解放路中队民警对过往车辆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整治。

  在记者观察的半小时内,民警共拦停4例车辆,对其中2例驾驶员进行警告,对2例作出处罚。对于作出不同的处罚,民警解释,2例被警告的,是因为旁边的其他车辆已经停车让行,但这两辆车仍在缓慢移动,并未停车。而对于被处罚的2例驾驶员,记者发现,这2辆车是在右拐外侧两排车停车礼让行人时,它们却在最右侧冲了过来,导致行人不得不停下脚步。面对交警询问,2人均称并没看到行人,其中一位面包车驾驶员承认自己违法,“我接受处罚,现在都在提倡车让人,但是行人过马路的时候也需要约束,闯红灯的、横穿马路的,就像刚才我开车过来,路口人流量太大了,车辆一让行之后就根本走不了。”

  对于被处罚驾驶员的说法,交警新城大队副大队长姚军利表示,“车让人是法律规定的,也是交通安全的基础。”他同时表示,“当然也需要行人遵守交通法规予以配合,这时候就要强调人让车,这才是一种交通文明的体现。今后的整治行动中,也会加强对行人的引导和管理。” (记者 李小博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行人 司机 车让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