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碧水澜庭顶层住户乱加盖业主投诉无果 物业:没办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6 07:25:14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yb087xk.jpg

  近日,城东碧水澜庭多名住户反映:小区16栋花园洋房的顶层住户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加盖,向物业和执法部门投诉,却只见查处不见拆除。

  关于该小区业主违规加盖的情况,华商报2015年5月就做过报道,两年过去了,违规加盖的问题没得到解决反而愈演愈烈,症结到底在哪?

  住户:顶层住户乱加盖

  张先生是碧水澜庭的住户。他5月20日向华商报记者介绍,小区花园洋房都是六层高,一到五层的户型面积都大些,只有六层大约90平方米。六层每一户都有一个近20平方米的露台,但很多顶层的住户都会把露台进行改造,把露台包起来不算,还另外加盖一层,甚至用钢架结构违规搭建。

  张先生说,影响一楼住户采光只是一方面,最让人担心的是违规搭建会影响楼房的整体结构,如果地基承载力不够,会对楼体安全埋下隐患。

  一位女业主则反复叮嘱记者,一定不能向任何人透露她的个人信息,因为在此之前,有小区一楼住户投诉过,不知因何被被投诉者知晓,甚至遭到辱骂威胁,“大家反映无非就是给物业或是城管部门,你说这电话是谁透露的?”

  物业:顶层加盖他们也没法

  在业主指引下,华商报记者上到一栋小高层顶层,想直观了解下该小区顶层的加盖情况。但因为顶层基本都是景观花园、玻璃房子,所以很难分辨哪些是加盖的。带领的业主指着其中一户说:“你看,没有加盖过的样子只有下面户型的多一半大小,其余是敞开的露台。”这样的情形,只有寥寥几户。

  记者尝试登上另一栋小高层的顶楼,但通往顶楼的通道已被堵住。

  记者以业主身份向小区物业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顶层加盖现象他们也没办法,同时表示他们绝不会把投诉者电话出卖给任何人的。

  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根据新的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从2017年1月开始,查处拆除违法建筑物都由城管部门进行,“我们目前能做的就是全面收集证据,拍照取证,将顶层住户违规加盖情况向城管部门进行检举,物业会全力配合执法部门。”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小区16栋花园洋房的顶屋住户、至少有14栋加盖扩建,这种现象非常普遍。他还表示,虽然对于顶层住户来讲,包住露台对他们来讲会更加安全,但包露台的行为也属违规。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户 加盖 户型面积 地基承载力 碧水 花园洋房 小区物业 小高层 违建 玻璃房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