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建大教授93岁重登讲坛:不讲课生命就没意义了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05-26 08:38:03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思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讲课中的潘鼎坤(受访者供图)

  5月16日下午,题为“试讲中文对联、诗词中的对称美”的讲座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教室里进行。能容纳百余人的教室坐的满满当当,听众里既有潘鼎坤原来的老领导、老教授,也有普通的教师和学生,一些毕业的校友也特意从外地驱车前来听讲座。

  在持续两个小时的讲座里,潘鼎坤从自己的成长历程讲起,带着大家走近唐诗宋词的“平平仄仄”。他没有用麦克风,中间也没有休息,教室里的四块黑板擦了写、写了又擦。

  在讲座的最后,潘鼎坤的一句“不能让唐诗宋词这样的好东西在我们手里绝了”赢得了全场听众的掌声。

  “我觉得我们国家的唐诗宋词,非常美,非常有魅力。”潘鼎坤对澎湃新闻说,“我也觉得讲课特别有意义,不讲课我的生命就没有意义了,是可以延年益寿的。站在讲台上,我就觉得很有活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讲课 重登 诗歌鉴赏 对联 微积分 核心技术 唐诗宋词 李大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