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场上27种蔬菜未检出9种常见有机磷农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6 09:06: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满已过,暑气渐盛。又到了恼人的病虫害高发季,农药残留再次成为市民的关注热点,各类蔬果农残排行榜纷纷出炉。近日,一段名为《2元一斤的它 居然是农药残留最多的蔬菜 很多人都在吃它》的视频也在微信朋友圈热传。

  视频称,“专家在做了大量数据分析之后,总结了一个最容易残留农药的蔬菜排行榜。排名第三的是白菜,一来因为其生长周期中,至少需要打2次农药;二来因为白菜的特殊构造,一层包裹一层,农药不容易挥发也不容易清洗;排名第二的是花菜,花菜比较娇嫩,在运输过程中容易破坏,菜农采摘后,通常会给它包上一层纸或者网状的膜,这会导致其所含有的农药无法正常的挥发,残留的也就多了;排名第一的是空心菜,因为空心菜生长到一定程度时,就会把最嫩的部分掐下来,根部保留在土壤里,让它继续生长,这个周期非常的短,一般是5—7天,农药还来不及挥发就进入市场了。”随后,视频又自制一款清洁剂,称既可以去掉水溶性农药,又可以去掉脂溶性农药。“柚子皮切成1—2厘米的小段,放上水淹没柚子皮,加一点盐和小苏打,密封常温下保存,3—7天就可以用了。”

  空心菜真的最容易农药残留吗?柚子皮泡水能作为清洗蔬菜农药残留的清洗剂吗?蔬果农残排行榜的说法科学吗?本期好奇心,华商报将联合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验证上述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蔬菜 农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