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一学校感恩演讲被指洗脑 小学生听课集体痛哭

社会新闻 新华网 2017-05-26 15:12:59
[摘要]近日,一段“朔州市实验小学学生,听取感恩教育课程,集体痛哭”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网友不认同学校行为,称演讲者欧阳维建是“洗脑”“文化传销”。

  近日,一段“朔州市实验小学学生,听取感恩教育课程,集体痛哭”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网友不认同学校行为,称演讲者欧阳维建是“洗脑”“文化传销”。

  昨日,该校校长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举是为了帮助学生学会感恩。朔州市教育局则表示,目前暂不掌握具体情况。

  欧阳维建表示,自己的行为合法合理,不符合传销特点。

\

  感恩教育演讲下小学生集体痛哭

  记者搜索发现,视频中的学校是山西省朔州市实验小学,时间是今年的5月10日。

  “在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的母亲是最伟大的,就是我们中国的孩子的母亲……”伴随着一个男子带着哭腔的演讲,一排排身穿蓝色校服的小学生们,坐在操场上集体痛哭,或仰头或掩面,或互相擦干眼泪后继续哭。

  男子在演讲中教育孩子们要学会忍受母亲发脾气,只有如此才能称得上是一个感恩的人,“如果妈妈的情绪不能发泄出来,就不能更好地爱我们。”

  朔州市实验小学的赵志杰校长介绍,参加活动的共有3953个学生,180个老师,外加一些教师家属。学校出于安保考虑,没有进行过多宣传,也没有请家长来参加。起初安排2小时,最后延长到3个半小时。“越到后来越精彩,最精彩的放在后面。”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感恩教育 欧阳维建 痛哭 爱通

上一篇:4岁娃锁骨骨折多处严重烫伤 母亲否认是自己打的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