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窗户只能开30度 华侨城天鹅堡物业为业主拆窗修空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6 20:37: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3488.jpg

5月26日,70岁的何老打来电话说,他家的空调终于修好了,物业找人给他拆了窗户,没再收拆窗费了。“今年夏天不用再挨热了,但不知道氟用完了是不是还要再拆窗?”何老担心的问。

  5月20日,华商报报道了家住西安雁展路华侨城天鹅堡小区部分住户窗户最大只能打开30度的问题,报道了反映者何老的家。他家住在31层,2015年收房装修时,因为安装空调的室外机,他发现自家窗户外墙为玻璃幕墙,朝南的四扇窗户都是从下方向外推的方式,最大只能打开30度,这样的窗户直接导致了空调外置机无法顺利安装,当时就是物业协调找人,拆了窗户才安上的,去年夏天,何老家的空调出了问题,空调售后派人前来维修,因为不会拆窗而无法工作,何老和老伴忍受了一个夏天的炎热,到今年又快临近夏天,何老找物业多次,但每次都因拆窗需要费用而停滞不前。

  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何老说,物业公司很快派人联系了他,拆了窗户,空调修好了。这次物业再没提收拆窗费的事情了。但是窗户打不开的根本问题还是存在的,只是解决了暂时的问题,撤底解决需要换一扇向开平开的窗户,但这个问题物业此前向华商报记者表示,这不仅涉及何老一家,小区一期29层往上的住户其外墙都被设计为玻璃幕墙,有30多户都存在这个问题,换窗是涉及费用的,费用如何出还在协商中。此问题仍待解决。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早前报道:华侨城天鹅堡业主修空调须拆窗 因窗户最大打开30度

今年70岁的何老没想到,住进一万元一平方米的新房里,却面临着二次拆窗。第一次拆窗是入住时安装空调,这次是空调加氟。原因是窗户只能向外推到30度。

  业主烦恼:入住新房装空调必须拆窗

  何老的新房位于西安市雁展路上的华侨城天鹅堡小区,110多平方米,一平方米一万元,他们住31层,2015年收房,去年春天入住。何老说,他没想到,房子的窗户只能打开一个小口子。

  “当时我们也没注意这个问题,安装空调时发现了问题。”何老告诉华商记者,客厅和主卧室都是朝南的,这一面的窗户全是从里向外推的,最大能打开30度,空调外机就在窗外,但安装师傅根本出不去,“当时找来物业,在物业人员的指导下,把一扇窗给拆了,外机安装好后又把窗户安上……”何老说,去年夏天还没过,空调就不制冷了,售后说可能是没氟了,可售后的师傅因窗户的问题出不去。

  “此事从去年夏天协商到现在了,至今都没解决。”何老说,去年夏天他去找物业,物业的人说再拆窗要产生费用,需要业主承担。“这是盖楼时的设计问题,咋能让我出呢……”物业又说他们找开发商协商,反馈结果是“过了保修期”。

相关热词搜索: 空调 拆窗 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