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鱼的牙会患牙病吗?鱼会像人一样也得氟斑牙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7 07:05:48 编辑:贾艳菲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专家建议

七八岁以前是防氟斑牙关键期

段小红称,氟是人体必备的微量元素之一,适量摄入能增加牙釉质晶体稳定性,提高釉质对细菌的抵抗力,有效预防龋病。但摄入过量,牙齿将出现氟斑牙的各类症状,如表面失去光泽,颜色变黄、表面出现浅窝、缺损和釉质脱落等。再严重点,还会出现氟骨症的症状,如骨骼变形等。

“人体在七八岁以前每日所能耐受的氟摄入量有限,摄入过量氟会造成危害;且这个阶段也是我们牙胚发育或生长的关键时期,所以这个时期如果环境中氟含量过高,很容易造成氟斑牙。”此外,段小红还提到目前关于高氟环境对胎儿或孕妇的研究不多,一般认为,高氟可以通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的牙齿发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咽齿 斑马鱼 乳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