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建群贤汇小区住户窗玻璃自爆 业主质疑有质量问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7-05-27 07:24:36
[摘要]周先生在大寨路中建群贤汇小区三号楼一单元的25层刚买了一套二手房,没想到窗玻璃莫名炸裂。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的确有窗玻璃炸裂现象的发生,同时强调钢化玻璃存在一定自爆几率。

\

周先生在大寨路中建群贤汇小区三号楼一单元的25层刚买了一套二手房,没想到窗玻璃莫名炸裂。物业工作人员称,窗户玻璃已过保质期,需业主自行更换。

玻璃频“自爆”,业主质疑质量

周先生的房子正在装修,结果客厅朝南的窗户上的一块钢化玻璃出了问题。

“第一天装修工在屋里干活还没事,第二天再来时发现玻璃炸裂了。”周先生说,玻璃没有从25楼坠下真是万幸。

“要是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周先生说,小区近段时间发生了好几起玻璃自爆事件。物业解释是钢化玻璃本身有一定的自爆率,这批玻璃早已过2年保质期,需要业主自行更换。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周先生家里见到了莫名炸裂的那块玻璃,仍嵌在窗框内成了“花玻璃”。周先生的爱人尹女士说,楼下的警戒线就是专门为自家的这块玻璃拉的,在3号楼南侧的两栋楼下也同样因住户家里窗玻璃炸裂,拉起了警戒线。周先生夫妇的说法得到多名小区业主的证实。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的确有窗玻璃炸裂现象的发生,同时强调钢化玻璃存在一定自爆几率,“我们小区是2011年交房的,窗玻璃的质保期一般是两年。”

周先生则认为,一个小区安装的钢化玻璃自爆率这么高,怀疑质量存在问题。

玻璃自爆与外力、温度有关

华商报记者查询得知,钢化玻璃在没有机械外力作用下的爆裂,称之为自爆。钢化玻璃内部的硫化镍膨胀是导致钢化玻璃自爆的主要原因,这种物质主要由玻璃原材料中的杂质带入。有一些硫化镍微粒经过一段时间会进行状态转变,过程中,硫化镍微粒的体积产生较大程度的膨胀,进而引发钢化玻璃强大的内应力,导致钢化玻璃自爆。

“钢化玻璃之所以自爆大部分因为温度变化过快不均匀应力而自爆,急剧冷却加热都会造成自爆现象。”长期经营钢化玻璃制品的业内人士朱先生说,在夏季,商家所使用的玻璃门一面对着温度低的室内,一面对着高温酷热的室外,玻璃两面温差很大,如果自身有伤痕,再加上外力作用,很容易导致自爆。

朱先生说,与普通玻璃相比,碎裂的钢化玻璃对人的伤害较小。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摄影 杨德合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自爆 窗玻璃 住户

上一篇:西安68岁退休老教师在街头买西红柿被骗百余元 下一篇:昨日上午全运村、全运湖、灞河岸线三大项目奠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