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中西部地区首条“国际友好街区”落户成都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5-27 13:00:48
[摘要]自5月26日中午起,成都“红星路三段”路牌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大道”路牌在两地同时呈现一周,这标志着成都锦江区“红星路三段”已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首条建立“国际友好街区”战略关系的街道。

成都红星路三段蓝色路牌下被挂上印有“BOULEVARD SAINT-GERMAIN”(圣日耳曼大道)标识的路牌。

27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政府获悉,自5月26日中午起,成都“红星路三段”路牌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大道”路牌在两地同时呈现一周,这标志着成都锦江区“红星路三段”已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首条建立“国际友好街区”战略关系的街道。

记者了解到,早在3天前,在巴黎六区圣日耳曼大道,锦江区红星路的路牌,已经被挂上。法国巴黎六区区长勒考克表示,“巴黎六区一直致力于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我们已经连续多年在区政府组织中国新年晚会,并在2011年与上海淮海路缔结了‘国际友好街区’。我一直都热爱中国和中国人民,此次我们很高兴与大熊猫的故乡—成都市再次发展新的合作项目。”

圣日耳曼大道位于巴黎六区,位于塞纳河左岸,东起圣路易岛边缘的Sully桥,西到通向协和广场的协和桥,呈弧形。除了拥有众多法国品牌的店铺外,还拥有包括双叟咖啡馆和花神咖啡馆在内的许多历史悠久富有文化内涵的咖啡馆,是法国左岸的代表街区。四川成都,因闲适安逸声名鹊起,流淌着悠久的蜀汉文化,同时也聚合了现代时尚活力。

成都红星路三段蓝色路牌下被挂上印有“BOULEVARD SAINT-GERMAIN”(圣日耳曼大道)标识的路牌。 锦江区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本次项目由此也拉开了“与世界同时AllINHere—全球风格·声动成都2017”活动的序幕。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我手一杯,品尝你的美。”周杰伦的一首《告白气球》,让无数人憧憬巴黎左岸飘扬的咖啡香。“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赵雷的一曲《成都》,把一众文艺青年吸引到蓉城,体验悠闲慢生活。未来的一周内,成都市民只要前往成都锦江区红星路三段,就可以发朋友圈说自己品尝到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大道的咖啡啦!

据介绍,成都锦江区将邀请法国当地艺术家来成都以墙面绘画形式打造艺术街区,作品将放在成都进行展示。同时,还会邀请法国著名爵士音乐家来蓉表演。未来,在成都就能感受到来自巴黎的时尚和浪漫,成都与巴黎的时空距离将会大大缩小。

另外,“全球风格论坛”也将于六月上旬在成都举行,来自英国、美国、波兰等10余个国家,涵盖时尚、设计、商业、娱乐、媒体诸多领域的20余位顶尖嘉宾将亲临现场。(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 巴黎 街区

上一篇:男子20年体外碎石200余次 结石仍长满肾脏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