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节前严查“烟头革命” 副市长带队捡烟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7 19:01: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副市长带队捡烟头 城管局长称下一步将处罚乱扔烟头行为

  “烟头革命不是一阵风,要常态化坚持。”昨日,西安市副市长聂仲秋带队捡烟头,严查“烟头革命”落实情况,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刘其智表示,下一步将处罚乱扔烟头的行为。

  5月27日,西安市副市长聂仲秋带队,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刘其智、西安市各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走上街头,检查各区环境卫生及“烟头革命”落实情况。

  下午2时20分,在赛高街区和世纪金花商场之间的通道处,副市长聂仲秋发现赛高街区墙体夹缝中藏了不少烟头,一个个捡起来后竟有十多个,赛高街区星巴克咖啡店门口的咖啡桌下也扔了一地的烟头,旁边的花坛中也有烟头,咖啡店工作人员连忙出来打扫。

  第二站为未央区盛龙广场,诺大的广场上每隔几步就能发现一个烟头,副市长和随行的城管局长纷纷捡拾。

  “这些区域为商家经营区域,按照门前三包规定,商家应组织工作人员打扫。”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刘其智说,并现场告知商家及时清扫。

  “烟头革命不是一阵风,应该常态化坚持。”副市长聂仲秋要求,城管人员要加强巡查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必要时进行处罚,同时落实路长制、所长制和院长制,最终达到卫生问题零报告。

  “我们呼吁广大经营者严格遵守门前三包规定,同时希望市民自觉爱护环境,不乱扔烟头纸屑。”刘其智说,此次检查发现,公共保洁区域的环境卫生还不错,存在问题的主要是商户自身保洁区域,所以希望商户履行自身职责。接下来他们会将“门前三包”作为督促重点,发现问题会依照相应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如果商户无法按照要求清扫,可以委托辖区街办和保洁公司代为清扫进行付费。

  刘其智称,“烟头革命”也反映了市民的文明程度,应该从源头抓起,呼吁广大市民,不要乱扔烟头纸屑,对于个别乱扔垃圾的行为,接下来会进行处罚,依照《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对于公共场合乱扔垃圾的个人,将处10元—50元的罚款。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严查 烟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