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斗门北街一涝池污水四溢 多次淹了村民承包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7 19:02: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去年夏天时,西安斗门北街村的薛先生承包的林地被相邻涝池溢出的污水淹了一大片,不少树木死亡。26日晚,涝池的污水又溢了出来,街道污水遍地,林地也再次被淹。

  薛先生是沣东新城斗门街道办北街村村民,在村子附近承包了10.5亩地,种植国槐。“临近承包地有个街道办的涝池,有七八年了,里面常年都是污水。”他说,去年夏天,污水溢到了林地里,淹死了约500棵树,被淹死的树树龄已经六七年,直径约10公分,“已经可以当行道树了,市面上一棵300块钱,损失十多万,赔偿问题至今没有谈妥。”26日晚,他发现污水再次溢到了自己承包地里。

  今天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韦斗路靠近108国道段有一二百米长的路面上几乎被污水覆盖,过往车辆不断溅起水花,路两边泥泞不堪。薛先生承包的林地就在路边,在百余米长、十多米宽的范围里,树木大多已经枯黄,一截树干淹没在污水里,这个区域外的树木还是绿油油的,但薛先生说,污水也已开始渗入,担心解决不了污水问题,树木会死的更多。

  北街村一位村干部告诉华商报记者,造成污水四溢的根本原因还是管网建设没有到位。该涝池以前只收集村里两个大队及一条街道的污水,后来还有几个大队的污水也排到这个涝池,街道办安装了水泵,天晴时水泵尚能把水抽走,但一逢雨天,抽水不及就会溢出。去年,斗门南街开始新建一个涝池和污水处理系统,管道已经接到了北街村的这个涝池,但尚未完工。

  斗门街道办工作人员到现场后,表示会尽快协调,先把流到路面和承包地的污水处理掉。其后再联合相关各部门,研究彻底解决办法。华商记者 宁军 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涝池 污水 四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