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沣东大队走街入巷讲消防 夯实节假日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7 20:56: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行业内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自5月20日以来,沣东消防大队大秦卫星消防站采取进单位、进家庭走街入巷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他们送去“消防经”。

  宣传过程中,宣传员针对实际情况,结合行业内、家庭火灾等特点,以现场提问的形式把《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消防宣传挂图、消防明信片、消防手册等资料发放到手中,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由浅入深的为他们讲解日常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正确报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场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在“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中,宣传员针对社区人口密集、居民防火意识薄弱、物业管理人员力量薄弱,以及夏季火灾事故高发等特点,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特点,以及易燃气体、装饰、电器等造成的家庭火灾,并向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宣传资料。

  在此次活动中,宣传人员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有力推动了消防宣传的“无盲区,全覆盖”、得到了驻地群众和单位的广泛称赞和一致好评。

  华商记者 付启梦 通讯员:张金云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大队 消防 安全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