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享单车规整员、网红经纪人.....这些新兴职业你见过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8 17:27: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咪蒙给助理开出5万高薪”成为热点。5月27日记者了解到,类似情况难遇。但根据一份最新求职市场调研发现,差异化择业趋势特征明显。共享单车规整员、遛娃师、收纳整理师等新兴职业陆续出现,网红经纪公司、微电影制作等新兴需求越来越多。

上半年经济平稳增长、产业结构优化,2017年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招聘平台58同城招聘分析发现,就业市场在回暖的同时,也出现一些新趋势,提醒求职者及时观察就业特点。部分区域共享单车乱放影响市容、孩子无人陪伴、屋乱不愿收拾……各种新需求催生高薪新职业,

一些曾被人忽视以及新生的生活需求受到关注,单车规整员、遛娃师、收纳整理师等新兴职业陆续出现。新兴职业吸引了一批年轻人加入,其中很多都是以兼职方式参与的在校大学生及高学历从业者。新兴职业的背后,不仅是市场需求变化,更是年轻群体对就业形势敏感性提升。

西安一位熟悉求职招聘市场的业内人士分析,求职市场已然发生变化,中小微企业已成为求职者重点关注的对象,选择中小微企业就业人群占比有所提升。随着大众新需求不断出现,中小微企业涉及的领域也更加多元化,如网红经纪公司、微电影制作工作室等,相较与传统行业来说,工作内容趣味性更强,更契合年轻人以兴趣为导向的就业观。

此外,技能型人才范畴扩大整体收入水平持续增长。前段时间“咪蒙给助理开出5万高薪”的事件也充分体现了这类人才受欢迎,“一技之长”已成为求职者的普遍基础,企业对优秀技能型人才甚至不惜一掷千金。

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同比去年一季度,技能型人才薪金平均涨幅为17.52%。随着各种新兴高薪职业出现、求职者对中小微企业关注的提升,以及技能型人才被竞相争夺等就业市场变化的推动下,1至4月的就业市场差异化趋势明显,未来就业趋势或将更加多元化,从自身优势出发,顺应就业趋势的求职者,将更有机会站上能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能的舞台。建议普通劳动者也顺应市场趋势,主动学习提高。

华商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网红 职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