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击剑比赛走上西安街头 400多名小剑客聚会古城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2017-05-30 08:07:26
[摘要]21支省内外代表队、436名参赛选手、从U8组到U17+组共7个年龄……昨日上午开赛的2017丝路长安击剑冠军赛第二站比赛,又一次在古城西安掀起了击剑热潮。

  华商报讯(记者 赵蔚林)21支省内外代表队、436名参赛选手、从U8组到U17+组共7个年龄……昨日上午开赛的2017丝路长安击剑冠军赛第二站比赛,又一次在古城西安掀起了击剑热潮。

  本次比赛是我省一项重要的击剑赛事,不仅云集了省内优选适龄选手,也吸引了省外多个省市十支队伍参赛。无论是赛事规模、参赛人数还是外省队伍数量,都上了一个新台阶。比赛为期两天,竞赛项目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均按照年龄从U8到U17+分为7个组别。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中最大的亮点,是将一部分场次的决赛放到解放路一商场的室外广场举行,目的是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和亲近这项运动。“在室外举办击剑比赛,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从效果来看,比赛吸引了上百人驻足观看,比赛期间就有不少孩子家长向我们的工作人员咨询击剑运动,可以说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效果。”西安市击剑协会秘书长胡继州表示。此外,在比赛的开幕式上,除了领导讲话、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发言外,别出心裁的增加了“礼让斑马线”宣誓活动。用西安市击剑协会主席吕明的话说,建设礼仪西安,击剑人在行动。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击剑 赛事 选手

上一篇:西安首创室外跆拳道比赛 拉近跆拳道与百姓的距离 下一篇:房主出售无房产证商品房 担心惹麻烦毁约吃官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