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年起全额资助建档立卡 农村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17-06-01 08:07:55
[摘要]为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整改任务,切实提高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健康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制度,从2017年起,全额资助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参合率要达到 100%。

  为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整改任务,切实提高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健康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制度,从2017年起,全额资助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参合率要达到 100%。

  农村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包括建档立卡和不在建档立卡范围的所有农村特困人员、农村低保对象),由民政部门全额资助参合。其余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56 个国贫县由涉农整合资金中解决,其余42个有扶贫任务的县,由省、市、县财政按照 3∶3∶4 比例分担。

  完善大病保险制度,提高大病保险筹资水平,倾斜用于提高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最高限额、降低起付线等,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实际报销比例达到 90%(具体办法另行下发)。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医院和新农合经办机构管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规范医疗行为,严格控制非合规费用,县级医院控制在 5%以内,省市级医院控制在 8%以内,超支部分由医疗机构承担。

  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 就诊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1.在镇村门诊看病,一般诊疗费全报。乡镇卫生院住院报销90%以上。

  2.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年度报销额度比非贫困人口多20%。

  3.在县域内定点医院住院,免交押金,先诊疗后付费。

  4.省市县定点医院住院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较非贫困人口多10个百分点。

  5.新农合住院基本报销每人每年最多能报13万元。

  6.住院费用在新农合基本报销后进入大病保险,起付线降至3000元。

  7.门诊费用特困人员全额救助,低保对象救助50%。日常门诊救助每年最多1000元,重特大疾病门诊救助每年最多5000元。

  8. 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后,住院费用根据救助对象类别,在年度限额内按比例救助。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农村贫困人口 农合 农村低保

上一篇:我省将建企业红黑名单 不执行员工休假或进黑名单 下一篇:公交司机车上捡书包 送到半坡公交枢纽站寻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