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装低配电脑假冒高配出售 兄弟俩行骗被拘

社会新闻 检察日报 作者:周晶晶 袁杜衡 2017-06-02 07:30:37
[摘要]购买时看到电脑属性显示高配置数据,与网上售卖信息相符,谁知回家使用后速度极慢,用软件测试发现显卡和CPU等配置完全“货不对版”,湖北武汉女子小颜发现自己购买电脑被骗后立即报警。

购买时看到电脑属性显示高配置数据,与网上售卖信息相符,谁知回家使用后速度极慢,用软件测试发现显卡和CPU等配置完全“货不对版”,湖北武汉女子小颜发现自己购买电脑被骗后立即报警。警方侦破后,抓获一对90后亲兄弟,发现二人以相同手法诈骗十余人,金额达2.4万余元。日前,武汉市洪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这对兄弟批准逮捕。

2016年4月,张帅、张令兄弟俩在某电脑市场购买一批低配置的二手电脑配件,组装成台式电脑,并将电脑属性所显示的CPU处理器、显卡等主要配件的数据修改为高配置数据。这样一弄,成本价仅280元左右的低配置电脑,摇身一变成为高配置电脑。

随后,二人在网上发布了二手电脑售卖信息。买家小史看到信息前去购买,现场测试,数据显示确为高配置,于是支付1250元电脑款。但回家后,小史用检测软件检测,却发现电脑配置极低,于是要求退款,遭二人拒绝。

“初战告捷”,兄弟俩决定把这“生意”做下去。二人多次发布二手电脑售卖信息,谎称原价4000余元至5000余元的电脑,以1500元至2100元的“优惠价”销售,引诱消费者前往二人住处面谈和交易。多数买家不太懂电脑,看二人演示是高配,便掏钱购买。回家使用才发现,电脑运行速度极慢,找懂电脑的人测试,发现是假货。对于买家退货要求,二人一概拒绝。从2016年4月开始的将近一年时间内,二人用同样作案手段多次作案,诈骗人数多达14人。

检察官提醒,如今网络上二手交易平台盛行,不少人在平台上为自己的闲置物品找到新价值,有不少人在平台上以很低的价格买到心仪的物品。但二手交易平台上的卖家良莠不齐,难免会遇到“挂羊头卖狗肉”的情况,买卖二手商品需谨慎,发现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时要及时报警。(作者 周晶晶 袁杜衡)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电脑 配置 行骗

上一篇:宁波“绿洲案”22年追凶始末 五任局长接力破案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