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将迎持续强降水过程 极易诱发山洪滑坡泥石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6-02 14:11:29
[摘要]今天,你一定感受到夏日的热情了吧。今年夏天总算热起来了。不过别太早下定义,因为一场大范围高强度的降水又来了。

  今天,你一定感受到夏日的热情了吧。今年夏天总算热起来了。不过别太早下定义,因为一场大范围高强度的降水又来了。

  暴雨消息

  今天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西风槽前偏南气流和低涡切变的共同影响,6月3日晚上到5日,我省将出现持续的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3日晚上到5日白天,榆林南部、延安、关中、商洛北部有大雨,宝鸡南部、西安南部、商洛南部、汉中、安康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总降水量:榆林20~40mm,延安、关中大部、商洛北部30~50mm,宝鸡南部、西安南部、商洛南部50~70mm,汉中、安康80~120mm。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本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并伴有对流性强降水,且发生在我省地质地貌脆弱区,极易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塌陷等衍生灾害,且适逢高考和夏收期间,提请各级气象部门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需防范其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公众安全出行、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华商记者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气象 强降水 滑坡 泥石流

上一篇:陕西与全国31省医保系统实现互联互通 方便选择就医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