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异地就医能直接结算了 陕西开通184家跨省定点医疗机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6-03 06:58:36
[摘要]6月1日,随着西安和韩城医保网络系统与国家异地就医跨省结算信息系统的正式接入,我省13个统筹地区与全国31个省医保网络系统实现互联互通。

  6月1日,随着西安和韩城医保网络系统与国家异地就医跨省结算信息系统的正式接入,我省13个统筹地区与全国31个省医保网络系统实现互联互通。

  以后,在陕参加职工医保却常年被派驻外地工作的人只需提前在参保地备案,持社保卡在就医地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便可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不再需要自己垫付医疗费。

  6月2日,为全面完成和推进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任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百日攻坚视频会。游钧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明确要求决战6、7、8三个月,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力争早日实现三大任务:全部省份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90%以上的地市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承担异地就医任务重的医疗机构80%以上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按照人社部统一安排,陕西省人社厅周密部署,分两批对我省各统筹地区进行了系统升级改造,比国家规定的9月底全面启动联网运行提前3个月完成了今年的目标任务。目前,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我省与宁夏、山西等8个省,已经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36人次,费用总额为64.39万元。

  目前,我省开通了184家跨省定点医疗机构供参保人员选择就医。参保人员可登录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http://si.12333.gov.cn)查询最新开通统筹区及定点医疗机构情况。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异地就医 结算 医保

上一篇:陕西省教育厅紧急发文:允许天雁4型进中考考场 下一篇:西安个体户注意!年报可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办理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