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干弟弟男扮女装成快递员 绑架干哥哥索赎金200万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7-06-05 06:10:50
[摘要]15个小时前,假扮女快递员的男子借口取快递将他绑架,藏在眉山市岷东新区一处距地面约20米的下水管道内,并向其父索要200万元现金。

5月26日,眉山警方将王洪从下水道解救出来 眉山警方供图

●5月25日10:30,王洪被两名“快递员”绑架

●13:54,其父王红枫报警,警方开始调查

●14:37,王红枫收到“绑匪”短信,要其准备200万现金

●14:39,“绑匪”打来电话,警方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

●19:30,经前期摸排和初步调查,警方认为这是一起熟人作案

●22:30,警方发现可疑车辆,车上搜出部分疑似作案工具

●23时许,警方发现可疑人员郭某并将其控制

●23:30,郭某交代与刘某绑架王洪一事

●5月26日零时许,警方在一下水道找到了王洪和刘某

●5月26日0:30,经过郭某喊话,刘某放了王洪,爬出下水道被挡获

●5月26日1:30,经警方营救,王洪从地下管道爬出

直到有人通过下水道将警官证丢了进来,26岁的王洪(化名)才将信将疑地从下水管道爬出来。15个小时前,假扮女快递员的男子借口取快递将他绑架,藏在眉山市岷东新区一处距地面约20米的下水管道内,并向其父索要200万元现金。

被警方解救后,王洪仍不敢相信,警方抓获确定的其中一个主谋绑匪,竟是父亲的“干儿子”、自己的“干弟弟”郭某。昨日,眉山警方介绍,因涉嫌绑架罪,犯罪嫌疑人郭某和刘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男扮女装

“快递员”拿刀绑走小伙

5月25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在眉山一工地工作的王洪,接到“快递员”的电话,要他到工地大门外取快递。走出工地,王洪见到一辆面包车,但车下“快递员”的装扮异常:明明是个男的,却一身女性打扮。不过,王洪并没有多想,毕竟身后100多米就是父亲承包的工地,工地上至少有几十个工人。

然而,就在办理取包裹的手续时,这名“女快递员”突然拿出一把刀,抵住王洪,将他推进面包车。在双手被捆绑,头套被带上前的一分钟内,王洪看见车内还有一名男司机,也是“快递员”装扮。

车辆启动,眼前一片黑暗,王洪后背一阵发凉:完了。

父被勒索

“2天内准备200万现金”

取个包裹一去不返,手机也一直关机,工友们连忙通知了王洪的父亲王红枫(化名)。远在成都的王红枫闻讯立即从成都赶往眉山。5月25日下午1时54分,尚在高速路上的王红枫让眉山亲戚赶到岷东新区分局富牛派出所报警。

赶到眉山后,王红枫立即来到派出所。14时37分许,正在派出所内的王红枫手机响了起来,他心里一紧,是儿子手机发来的短信:“你儿子在我们手上,这不是拍电影。不想他有事2天内准备200万现金,报警的效果不如给钱了事好,提醒你,别冲动,要钱还是要命你想好;别耍花招,道上的朋友见惯了。一分不少的,现金备好后我会告诉你,有钱绝对安全。”

王红枫刚读完短信,正要拿给警察看,14时39分,电话响了。他赶快接听,电话那头,一个操着普通话的男子告诉他:千万不要报警,否则后果严重。在警方授意下,王红枫安抚对方,请对方放心,自己正在抓紧筹钱。

这是十年来,眉山发生的第一起绑架案!岷东新区分局立即上报,眉山市公安局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成立联合指挥部。眉山市公安局多部门和岷东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与此同时,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也率队赶往眉山。

初步确定

熟人所为 干弟弟有重大嫌疑

通过摸排、询问和初步调查,警方认为,这是一起熟人作案。

“绑匪对王洪的生活工作情况非常熟悉,对其家庭情况也很了解,200万赎金,正好是王家2天内能够筹到的数目。”岷东新区分局副局长王廷华说。

但根据王家提供的线索,嫌疑对象都一一排除了。直到当晚8点,王红枫突然想起,案发前一天,“干儿子”郭某的家人曾给自己打过一个电话,说郭某失踪好几天了。“我还给他打过一个电话,电话关机,然后发了条短信,让他快跟家人联系。”

王红枫说,郭某的父亲郭勇(化名)和自己都是自贡人,郭勇是自己父亲的干儿子,两家关系不错。郭某管自己叫“五爹”,也算是自己的干儿子,儿子的干弟弟。“半个月前,我老母亲去世,郭勇还带着郭某到我家来过,我还把王洪介绍给郭某认识,喊他们互相帮助。”

根据王红枫了解到的信息,郭某曾因赌博输了10多万,后生意失败,正是缺钱之时。警方通过调查,发现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预谋绑架

踩点避摄像头 网购假发伪装

警方随后发现,王洪很可能在岷东新区一个农家乐附近。当晚10时30分许,该农家乐外的辅道上,一辆无人小轿车引起了警方注意。

“车内没人,停得很奇怪。”岷东新区分局公安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董睿说,当警方从车上搜出部分疑似作案工具后,发现不远处,一名男子趴在草丛中。警方上前询问,男子起身佯装镇定,警方发现他正是郭某!

据郭某交代,绑架前,他们进行了踩点,规划好了路线,连哪些地方有摄像头都一一规避,为了不让王洪发现是“干弟弟”作案,他专门在网上买了快递员服饰、假发等伪装。得手后,他又将面包车专门开到了资阳销毁证据,并换了一辆事先准备好的轿车开回眉山。

在大量证据面前,郭某心理防线迅速崩溃。他交代,王洪就在农家乐外的一个下水道内,由同伙刘某看守。

成功获救

警方丢进警官证 他才爬出下水道

“我已经被抓了,放人嘛。”5月26日零时许,离地面20多米的下水道内,正做着发财梦的刘某被郭某的喊声吓了一跳。愣了半天,刘某才明白,郭某带警察来抓自己了。一番思索,刘某解开王洪的头套,递给王洪一把刀:你自己把手上的绳索解开,我先上去了。

王洪以为,自己要被撕票了。被带到下水道后,刘某不断告诉他,要不要撕票,全听大哥(郭某)安排。王洪也想过逃跑,但很快就打消了念头,因为刘某说,外面有几十个兄弟等着。眼看着刘某爬了上去,王洪仍不敢相信自己安全了。在下水道口,不少人招呼自己上去。想到刘某之前说外面有“几十个兄弟”,担心被撕票的王洪不知所措,迟迟不肯上来。

下水道直径不到一米,仅容一人出入,为了不发生意外,王廷华等人不敢贸然入内,他们先是喊话,后又拉响警报,都无济于事。下水道内,王洪要看警官证的声音传上来,董睿和同事于是将警官证丢了进去。焦急等待半小时后,5月26日凌晨1时30分许,王洪一脸惊恐地爬了上来,身子刚出井盖口,他就把尖刀拿在胸前……后来,在医院见到毫发无伤的儿子,王红枫把儿子紧紧抱住,哭了。

警方讲述

20名狙击手待命 曾做最坏打算

嫌疑人郭某和刘某涉嫌绑架罪已被依法刑拘

被警方解救后,王洪想起了小时候玩的游戏——超级马里奥。“我一度以为会死在里面,没想到还能活着出来,真的就像梦一样。”王洪心有余悸地说。

其父王红枫则对警方充满了感激,“再让我经历一次,我还是会选择报警,因为他们有足够的力量,如果靠我,可能我给了钱他们还会撕票。庆幸当时报了案。”

人质迅速被解救,警方也十分感慨。王廷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案发后,从省公安厅到眉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多警种配合,才在近15小时内成功解救人质。“当天下午,眉山市公安局就紧急调派了20名狙击手待命,为交易人质做好了最坏打算。不过,一切很圆满。”

王廷华提醒市民,一旦发生绑架及类似案件,千万不要受歹徒威胁,私自与歹徒交易。“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在警方帮助下与歹徒周旋,相信警方。”

目前,因涉嫌绑架罪,犯罪嫌疑人郭某和刘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成都商报记者 杨朝林  蒋麟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男扮女装 绑架 赎金

上一篇:93岁数学教授讲诗词 数学与诗歌关系让其思考一生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