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丝博会“一带一路”国家商务参赞代表团 考察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17-06-05 14:07:11
[摘要]6月4日,参加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的丝路沿线国家30余名商务参赞组成的“一带一路国家商务参赞代表团”莅临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考察交流。

  6月4日,参加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的丝路沿线国家30余名商务参赞组成的“一带一路国家商务参赞代表团”莅临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考察交流。

微信图片_20170606141637.jpg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沣东新城规划展馆,详细了解沣东新城在城市规划、产业布局、自贸区建设、生态环境以及对外合作等方面的优势。在中俄丝路创新园项目现场,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成立背景、产业方向、配套服务、优惠政策等方面内容,并听取了华大基因、关天之窗等入园企业在与丝路沿线国家进行科技、商务等领域合作的情况介绍。

微信图片_20170606141642.jpg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向出席考察活动的各国参赞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到,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沣东新城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桥头堡作用日益凸显。沣东新城紧抓国家设立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机遇,搭建了陕西省企业“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紧抓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机遇,积极探索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双试联动”的发展新机制,全力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170606141645.jpg

  近年来,沣东新城共引进各类重大项目130余个,包括阿里巴巴菜鸟电商、香港嘉里、瑞典宜家等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18家;包括中兴深蓝科技、中国华能、华润集团等在内的中国500强企业30余家。引进了华大基因、软通动力、视源科技等高科技创新型企业30余家,以“高端服务业、现代制造业、文化旅游业”为主的特色产业集群已经形成,这些都将为我区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微信图片_20170606141648.jpg

  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深入推进和互联互通措施的加强,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与丝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优势将越发凸显。目前沣东新城已经吸引了包括中兴、华能、华润、软通动力、华大基因等一批优势项目进驻。今后沣东新城将不断优化对外投资环境,以自贸区和中俄丝路创新园为桥梁,进一步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科技、经贸文化等方面合作。

微信图片_20170606141650.jpg

  参访团代表团成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对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未来将会通过自贸区和中俄丝路创新园两大平台,更好的推进本国企业与沣东新城乃至西咸新区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互通有无,实现双赢。

微信图片_20170606141653.jpg

  据了解,本次考察活动也是“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暨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 一带一路 丝博会

上一篇:沣东新城单日签约158亿 龙头企业带动为产业聚集按下“快进”键 下一篇:沣东新城“牵手”华侨城集团 670亿元建9大主题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