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在网吧内偷手机 刚得手一小时后就被警方抓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5 17:40: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5日中午,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网吧被偷。社区民警张斌带领辅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经过一番勘察,张斌根据办案经验分析,嫌疑人应该没有离开附近,随即通过网吧监控画面对进出网吧人员一一进行甄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图像对比结合受害人的描述,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相貌进行了锁定。

  与此同时,张斌将该嫌疑人监控图像截图发送给了派出所辖区巡逻民警吴继霖,请求各警种在工作中注意发现可疑男子,一经发现可以立即将其进行查扣。张斌随即对辖区周围其他网吧开始搜索,当民警正在第五家网吧搜索时,张斌的手机收到巡逻民警吴继霖的一张图片信息,相貌及穿着、身体特征与刚才的图像信息十分吻合。张斌为了进一步确认,避免打草惊蛇,暴露目标,立即用对讲机与吴继霖取得联系,让其对目标进行锁定。1分钟后,当张斌、吴继霖会合后,采用检查网吧实名登记情况为由对嫌疑人进入的网吧展开检查。当检查到嫌疑人时,张斌利用其取身份证不备的情况下,将其顺利抓获,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

  据刑侦民警李兴讲述,该男子王某鹏,24岁,陕西宝鸡人。自五月初到西安找工作,一直未找到工作,加上从家里带来的钱已经花完了,因此一时产生了偷手机的“歪”念。王某鹏利用他人上夜机容易产生乏困熟睡之际,对放在桌面充电手机实施了盗窃行为。犯罪嫌疑人王某鹏对其盗窃他人手机变卖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一进审理中。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网吧 偷手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