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来教博会和心仪高校零距离 本月底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卓悦 2017-06-06 06:46:38
[摘要]明天,31万陕西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上大学对于他们而言将不再是难事,而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高校或专业,成为很多考生和家长的头等大事。

\

  明天,31万陕西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上大学对于他们而言将不再是难事,而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高校或专业,成为很多考生和家长的头等大事。

  第七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简称“教博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现场,考生和家长有机会和各层次在陕招生普通高校及海外院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本届教博会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

  高校招生咨询交流历来是教博会的重头戏,参展的每个高校或教育机构将以展位为单位,宣传招生政策,与考生、家长互动交流。一些高校招办的负责人提前为考生和家长支招,介绍学校在陕西的招生情况。

  据教博会组委会透露,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在内的多所国内知名院校已经确定参展。截至6月5日,包括一本、二本、三本、高职在内的全国在陕招生普通高校、海外院校及机构已签约超过500家,还有一些高校及机构正在洽谈签订合同。

  为了让更多的院校与机构有展示的机会,让更多的考生及家长选择更多的院校,欢迎各有关高校、留学机构及教育培训机构报名参展,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0日。

  咨询电话:029-62502765 029-62502761

  >>展会指南

  ■参展单位都有哪些?

  国内在陕招生各大高等院校和海外著名院校,各类社会教育培训和留学机构等。

  ■具体内容都有哪些?

  省内外高校展示区:在陕招生各高等院校特色专业,提供招生政策咨询。

  国际教育交流展示区:展示海外院校、中外合办学校办学特色和国际交流合作机构服务政策,为有出国留学需求的人士和机构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培训机构展示区:展示社会各类专业培训机构服务产品,包括课外辅导机构、职业技能培训、艺术教育、外语培训、IT培训等。

  ■重点活动都有哪些?

  高校专场招生咨询会:院校宣传高考招生政策,并结合自身学校专业特色以及就业亮点,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写、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趋势等问题。

  招办主任面对面:知名高校的招办主任还将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写、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趋势等问题,方便考生选择填报志愿。

  >>高考直通车

  陕西医学类院校巡礼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是我国西部地区培养高级医学专业人才的摇篮之一,是原卫生部在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原直属重点医学院校。在生理学、地方病、皮肤病、病理生理学、口腔颌面外科、心血管疾病、法医学、肾肝移植、预防医学、药理学等领域形成鲜明特色。

  学部开设有临床医学(五年制、5+3规培八年制、侯宗濂医学实验班七、八年制和留学生)、口腔医学(五、七年制、留学生)、基础医学(五年制)、预防医学(五、七年制)、法医学(五年制)、护理学、药学、制药工程(四年制)等8个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是一所为军队培养高层次医学专业人才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先后创造出80多项堪称国内国际首例、第一或唯一的医疗新技术,成功实施了世界首例心、肝、肾联合移植手术,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现有八年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航空兵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营养学、医学心理学、全科医学,四年制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药学、护理等13个本科专业。

  ■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是陕西惟一一所培养高级中医药人才的普通高等院校,是全国8所重点建设的中医院校之一。经过60多年发展,陕西中医药大学已成为一所以中医药专业为主体,医、理、工、文、管多学科专业相互支撑、交叉融合的医学类院校。

  本科招生专业为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预防医学、护理学、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中药资源与开发、生物技术、应用心理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汉语言文学、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中药制药、制药工程等。

  ■西安医学院:西安医学院是陕西省政府举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由含光校区、未央校区、高新校区组成,学校现有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等14个教学单位。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本科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麻醉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预防医学、药学、中药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康复治疗学、护理学、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英语等专业。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陕西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和口腔医学专业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高等职业院校省级重点专业”。学校建立了大学生贷款、国家助学金、奖学金、农村困难学生免学费补助等多位一体的、较为完善的帮困助学体系。

  开设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助产、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卓悦 文/图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 高校招生 家长

上一篇:保障高考咸阳机动车自主限行 今日限行尾号0、1、2 下一篇:渭南酒店服务员捡到巨款毫不动心 40万现金完璧归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