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不用绳索和护具 美国男子徒手攀爬近乎垂直峭壁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7-06-07 09:00:50
[摘要]据外媒报道,6月3日,美国人艾利克斯•霍诺德(Alex Honnold)成为不用护具和绳索,徒手攀岩登上加州埃尔卡皮坦峭壁的第一人。

据外媒报道,6月3日,美国人艾利克斯•霍诺德(Alex Honnold)成为不用护具和绳索,徒手攀岩登上加州埃尔卡皮坦峭壁的第一人。

霍诺德登上埃尔卡皮坦峭壁。

埃尔卡皮坦山(El Capitan)位于约塞美蒂国家公园内,这座高约914米的石头山以其近乎于垂直的峭壁闻名。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人们一直认为埃尔卡皮坦峭壁根本无法攀爬,直到1957年,美国攀岩领域的先驱沃伦•哈丁(Warren Harding)在两名助手的协助下登顶。

埃尔卡皮坦峭壁(资料图)

31岁的霍诺德从少年时开始接触攀岩,有丰富的攀岩经验。为了这次挑战,他备战2年,在使用护具和绳索的情况下攀爬过很多次。

当天,霍诺德总用了约4个小时完成攀登。他的这项壮举被称为徒手攀岩届的“登月”,攀登过程被《国家地理》拍成了纪录片。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峭壁 攀岩 护具

上一篇:日本夏日风景线:萤火虫夜空飞舞梦幻唯美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