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考执勤10年交警:这些年忘带考试证件的多是男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6-07 20:33:25
[摘要]这是他第10年在高考考点执勤。到上午10时许,高考举行了一个小时后,考点外情况平稳正常,他和同事们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qq5dpayd.jpg

  早晨7时,西安交警雁塔大队交警张磊已经到达西安市八十五中执勤点了,这是他第10年在高考考点执勤。到上午10时许,高考举行了一个小时后,考点外情况平稳正常,他和同事们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从2007年到2017年,他每年都会参加高考考点执勤。问到这十年有什么变化,张磊的第一感觉是,陪考的家长少了。“第一年感觉考点外围满了家长,以前都是送完还要陪着等着考生出来,而现在家长一般都是送了叮嘱几句就走了。而考生的心态也好多了,从神态上看起来比我当年轻松得多。”

  在这十年执勤中,张磊说,每年和同事执勤都会遇到忘带身份证、准考证、跑错考场的情况,而且粗心考生大都是男生。“印象中比较深的,有考生因为之前没有看考场,本来要去某附中考,结果跑去了附小,还好比较近,很快赶到正确的考点了。以前在育才中学执勤时,一个考生忘带准考证了,家长打车回去取,家在灞桥,求助了交警,交警骑着警用摩托去取,本来40分钟的车程,20分钟就到了,在开考前把身份中到考生手里。最离谱的是有一次收到考生爷爷求助,说孙子和父母在酒店住,快开考了电话打不通,也不知道在哪个房间。民警立即去酒店逐层找,发现考生父母倒了房间,怕吵着孩子,手机调了静音,结果都睡过头了。”

  华商记者 雷婧 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执勤 交警

上一篇:陕西高考作文:谁都能写几句 但想出彩要拼阅读素养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