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榆林整治“边缘残次”油井 如有违反就地免职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6-08 22:11:38
[摘要]在中央环保督察组向陕西省反馈的督查意见中,榆林市定边和靖边两县的“边缘残次”油井的环境污染位列其中。作为责任牵头单位的省国土资源厅提早制定方案,榆林市定边和靖边两县立行立改,层层落实责任,对各自辖区内的“边缘残次”油井进行全面整治。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向陕西省反馈的督查意见中,榆林市定边和靖边两县的“边缘残次”油井的环境污染位列其中。作为责任牵头单位的省国土资源厅提早制定方案,榆林市定边和靖边两县立行立改,层层落实责任,对各自辖区内的“边缘残次”油井进行全面整治。

  靖边县油气开发秩序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现在咱们县上跟你们乡镇把这个责任书已经签了,如果再下一次出现了死灰复燃或者油井复开的情况,县上咱们的书记多次强调,(乡镇)书记、乡长就地免职,包括你村上领导都要受到处分……”

  “边缘残次”油井是指经过一定开采年限后,受地质、储量等因素影响,开采价值不大的油井。在榆林市靖边定边两县,一些个人承包“边缘残次”油井后继续采油,由于管理粗放,致使大多数“边缘残次”井对当地环境造成了污染。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我省督查期间,提出了“全面消除‘边缘残次’油井开采环境污染,完善长效监管机制,规范油气区勘查开采、生产经营秩序”的整改目标。目前,靖边县已对照国家环保督察组督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完成了辖区内51口边缘残次油井的关停拆除整治工作。

  靖边县能源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总工程师曹培国:“每一口井封了以后,要恢复地貌。本来这个就属于边缘残次井,产量又低没有价值,如果他在这个原地方再弄,比新打一口井的费用都大,所以他不可能在这个地方再盗采复采。”

  在定边县白湾子镇张山村,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日前持续推进“边缘残次”油井的封堵工作。

  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五采油厂冯地坑作业区职工洪康:“就我们作业区而言,二月份我们封堵了10口,五月份我们总共封了3口,今天封的这是最后1口井。”

  定边县环境保护局局长高如鹏:“去年12月份,中央环保督察组来以后,咱们315口井先叫现场停下来,停下来然后逐步我们进行了分类,逐井建立档案。然后进行了分类,对经济效益低下的、低产的这种进行了封堵。”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雷鸣雄:“现在榆林市366口边缘残次井里边,目前已经封堵到位155口,任务完成了42%。这项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9月底要完成整改任务。”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整治 油井

上一篇:户县大王镇百亩地散恶臭 村民:吃饭像在厕所 下一篇:陕西夏粮迎来本世纪第二个丰收年 各地展开抢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