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昨晚问政西安市交通局 套路式回答被亮黄牌叫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9 06:52:42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8日晚8时,2017年第六期“问政时刻”播出,本期被问政单位为西安市交通局,西安交通运输系统13位负责人上场作答,现场最后一次表决结果:不满意率75.12%。本期问政首次对套路式回答发黄牌叫停。

问政新环节:

套路式回答会被亮黄牌叫停

本期问政出现一个新环节,即现场媒体观察员可以针对被问政单位嘉宾回答的问题亮黄牌。如果嘉宾避重就轻,答非所问,三位及以上的媒体代表亮出黄牌,就可以叫停套路式回答。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永民在回答“黑车”问题时,突然被媒体代表“发黄牌”,被迫停止了回答。

运证人员索要“保护费”被曝光

现场多次响起掌声

短片《打击黑车别成了权力的游戏》中关注非法营运问题,片中曝出运政人员对“电视问政”的谨慎态度,引起全场爆笑。

之后记者暗访“黑车”营运,对于运政人员赤裸裸地索要“保护费”,现场至少响起三次以上掌声。

红绿交通指挥棒送交通局

“不闯红灯 不越底线”

在最后的表态陈述部分,西安市交通局局长任立新说,几个短片中表现出来的问题都是他们工作中长期存在的,回去要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尤其是基层工作人员的情况,希望由基层纪检部门查处,“一定要将这些害群之马清除出队伍,短片中反映的许多问题都是城市发展中的边缘地带出现的问题。“我们已经整理出了13个地点,25个问题,上报市政府,接下来会逐步解决”。

本期问政单位收到的“礼物”是交通指挥棒。接过这个礼物,交通运输局局长任立新说,绿棒是让我们给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红棒是让行政执法要有高压底线,不闯红灯,不越底线。

相关热词搜索: 超限检测 黑车 运政 保护费

Top